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日,今年的淮安体育有点火!
2020-08-08 23:25:39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张浩宇)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日又来啦!江苏各地全民健身活动如火如荼。8月7日,淮安市体育主管部门以“魅力体育 跃享小康”为主题,共设置了全民健步走、“寻找群众身边最美”全民健身大评选颁奖等四大板块活动,营造全民健身浓郁氛围。


当天早上7点半,蒙蒙细雨挡不住健步走爱好者的脚步。活动路线沿风景秀丽的森林公园内的健身步道进行,群众边健身、边赏景,创新推动体旅融合发展。

全民健身离不开科学健身。随后,淮安市体育局精心准备了两场惠及全体市民的公益活动。来自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的骨关节康复科副主任医师、脊柱健康门诊专家娄志堃精彩开讲。线下讲座、线上直播,更多市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国家级专家的授课服务。而在下午举行的国民体质监测服务及科学健身知识宣传活动上,当地体科所科研人员指导市民接受了专业系统的体质监测服务。

“寻找群众身边最美”全民健身大评选颁奖典礼暨第八届“夏夜大舞台”健身展示活动则当仁不让成为当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活动评选出“最美文明健身达人” “最美文明健身家庭”“最美文明社会体育指导员”“最具活力的健身赛事活动”“最具活力的健身站点”“最具活力的健身组织”“最具人气体育公园”“最美健身步道”“最美合作单位”等九大奖项。


淮安市连续举办了8年的自主IP品牌“夏夜大舞台”精品节目首次搬进了当地电视台的演播大厅,市民们可以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观看到体育的魅力展示。

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淮安体育部门按照“互联网+体育”思路,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心策划组织“全民健身抗击疫情”网络健身大赛。尤其是今年6月,首届大运河龙舟公开赛的成功举行,包括现场的民俗文化活动和特色商品展销,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还对此进行了视频直播,受到城乡群众的热捧,取得了较大的社会反响。(记者张浩宇 摄像陈超然 )

标签:全民健身日;淮安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