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10天!淮安首个全程马拉松即将开跑!
2021-04-08 18: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 4月8日下午,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淮马”相关筹备情况及赛事亮点,完赛奖牌、参赛服亮相,首播赛事宣传片并举行赞助商授牌仪式。本届赛事宣传片以赛事主题“犇跑淮安 幸福平安”为拍摄创意思路,通过跑者的脚步,将淮安城市风貌、文化禀赋生动展现,成为全国跑者认识淮安、爱上淮马的“视听名片”。

周毅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赛前新闻发布会就是要向所有关注这场大赛、关心淮安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报告:淮安已做好最充分的准备。自正式承办本次大赛以来,我们全面动员、全程推进、全员参与,把举办一届高水平马拉松赛事作为头版头条的大事要事来抓,全市各地各部门主动请战、积极行动,广大企业主动参与、热情高涨,全体市民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形成了“当好东道主、服务马拉松”的浓厚氛围。淮安已做了最精心的安排。我们确立“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树立高标高质的目标追求,从赛事组织到安全保障,从市容市貌到氛围营造,从食宿住行到文明礼仪,对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精心打磨、精耕细作,全力确保赛事组织工作有力有序,特别是赛事指挥部每天挑灯夜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和行动方案,以最精心、最用心、最有温度的组织安排保证赛事安全精彩、圆满成功。淮安即将做出最完美的展示,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把本次大赛办成体现淮安人能办大事、能成大事的标志性赛事,办成充分展示“文化名城、潮流都市、营商胜地”魅力的标志性赛事,努力让每位来淮参赛者、观赛者、新闻工作者和各界人士来时向往、走时流连。

周毅说,犇跑淮安,幸福平安。我们诚挚欢迎和邀请各位嘉宾朋友莅临淮安、体验盛事,切身感受“不一样的淮安、不一样的马拉松”!

发布会上首播了赛事宣传片,完赛奖牌、参赛服也逐一亮相。

宣传片

本届赛事宣传片以赛事主题“犇跑淮安 幸福平安”为拍摄创意思路,通过跑者的脚步,将淮安城市风貌、文化禀赋生动展现,成为全国跑者认识淮安、爱上淮马的“视听名片”。

参赛服

发布会现场通过模特走秀的方式展示了参赛服,参赛服颜色明亮、充满淮安元素,服装整体风格时尚简约、活力十足。

完赛奖牌

完赛奖牌以“运河之都、文化名城”为设计理念,正面以清江浦楼和慈云寺国师塔两大地标性建筑为主要设计元素,辅之以流动的云纹图案,为完赛奖牌再添动感活力,展现了“景在云中赏,人在画中游”的雅致意境。奖牌四周及背面采用水波纹环绕设计,体现出“中国运河之都”的美丽风貌。寓意赛事在传递城市文化底蕴的同时,对于跑者的礼赞和对马拉松精神的推崇。

本届赛事是淮安的首个全程马拉松赛,是继2019年成功承办央视中秋晚会后,淮安市再次与央视、中国田协等联袂精心打造的2021“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重要一站。来自全国各地的万名马拉松跑友,将用脚步丈量运河三千里,用初心去感受醉美淮安。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近3小时的海内外现场直播,将会把由42.195公里赛道串联的淮安历史文化名城、千年运河之都、淮扬美食之乡、绿色高地新姿、区域交通枢纽、台资集聚高地等城市名片充分展示在世人面前。

本届赛事是一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伟人故里行、体验千秋淮扬文脉的运河文化行、品味江淮旖旎风光的绿色高地行、感受淮安和合南北之便的枢纽新城行。是一次展示淮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三牛精神”,以牛力牛劲,推动淮安经济社会提速、提质、提效发展;以奔跑的速度,拿出“壮丽东南第一州”的眼界和气度,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以百姓心为心,创新健康、平安、绿色发展路径,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以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忍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建设创新、开放、美丽、幸福“四个淮安”的精神风貌。是一次展示淮安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指引下,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及体育与文化、旅游等深度融合,唱响 “水懂我心 自然淮安”生态文旅水城品牌故事的绝佳机会。

据了解,2021淮安西游乐园淮安马拉松将于4月18日(星期日)7:30鸣枪起跑,央视体育频道全程直播。马拉松项目的关门时间为13:45;迷你马拉松项目的关门时间为9:00。在关门时间内,按规定路线和规程规定完赛的参赛选手,方可领取完赛奖牌和完赛物品。

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本届赛事共设饮料、饮水站8个、饮水、用水站7个、食品补给站5个,并配备能量胶、香蕉等食品,参赛包里还配备盐丸便于赛时及时补充能量。

淮安西游乐园还在静园路打造了一条以“西游记”为主题的500米“网红”步道,成为“淮马”赛事的 “网红打卡地”。

万名公安、安保为赛事保驾护航。

赛道沿途还将编织科学严密的医疗保障体系,除起终点设立的固定医疗点外,从5公里起,每2.5公里设1个医疗站点,并布置医疗救护车和流动AED医疗救援服务,随时处置紧急医疗情况。赛道沿途还设置医疗服务志愿者,协助医疗救护、维护比赛秩序。

淮马在驻淮高校共招募了2400余名志愿者,从事各类赛事服务保障工作,志愿者们将经过组委会的专业培训后走上志愿岗位,全心服务、助跑淮马。

赛道沿途还将组织近30000人的人文展示队伍,共计60余个音乐加油站。每个站点设置了西游人偶展示、武术、莲湘舞等不同主题的表演节目,实现赛道全覆盖,最大程度为参赛选手创造轻松愉悦的赛事氛围。

此外,组委会已先后开展了“倒计时30天启动仪式”“淮马训练营”“志愿者出征仪式”“十公里拉练跑”等活动。全国各大跑团积极训练备战淮马,营造出热烈的“全民健身”氛围。赛事筹备期间,组委会依托充沛的城市绿色生态优势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将城市与赛事有机融合,突破单项体育赛事短板,致力于将淮马打造成一项集全民健康、城市营销、文化发展、体育产业、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盛会。

赛事期间,淮安最具人气的32个国有A级旅游景区将在4月15日至21日期间,免门票向参赛选手开放。届时,跑友们可以凭借参赛号码布等有效凭证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观光游览大美淮安。领物阶段,外地参赛选手可从淮安东站、淮安涟水国际机场乘坐“淮马定制1号线、2号线”接驳车前往淮安市体育中心领取参赛物品。组委会还携手中国知名酒类品牌“今世缘”为淮马参赛选手再添 “醉”美礼遇。在奖项设置上,鼓励省内及淮安市民以奔跑的脚步投身全民健身的热潮,本届淮马除设置马拉松男、女前八名名次奖之外,还特别设置江苏省优秀选手奖、淮安市优秀选手奖。同时,还将在报名参加2021年淮安马拉松项目的选手中,随机抽取400名选手直通2021年北京马拉松(100个名额)、2021年广州马拉松(100个名额)、2021年武汉马拉松(100个名额)、2021年南京马拉松(100个名额),从而激发大众参与热情,在首届淮安马拉松的赛道上创造优异成绩。赛事还加入“跑遍中国”线上赛系列活动,线上赛将于4月18日在数字心动APP与赛事同日起跑,并延续至4月24日。届时全国跑友可云端报名参赛,通过“线上+线下”创新融合互动跑法,共同点亮淮安马拉松版图。赛事期间,组委会还邀请到马拉松年度人物、知名跑友等为淮马加油助力,并深度挖掘优秀跑者、志愿者及赛事筹备中的亮点故事,通过官方媒体及近百家自媒体平台发布,全方位、多角度、更立体地为全国跑友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马拉松赛事,全景展示大美淮安的城市形象及个性跑者风采。

来源:淮安市体育局

标签:淮安;赛事;马拉松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