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客场2:1战胜韩国 离东京奥运会一步之遥
2021-04-09 10:01: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北京时间4月8日,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国女足对阵韩国女足的首回合比赛在韩国高阳体育场进行。最终,中国女足凭借张馨和王霜的进球,客场2:1击败韩国队,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占据了先机!双方第二回合较量将于4月13日下午在苏州进行,中国队主场作战。在此前的交战历史上,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国际A级赛交锋37次,中国女足26胜5平6负占据明显上风。

第32分钟,中国女足在韩国女足门前抢断成功制造混乱,王珊珊门前捅射先被扑出,中国队连续进攻,马君右侧传中,张馨左路得球射门得分,中国队1:0领先!第38分钟,中国女足中场被对手抢断,池笑然带球突破后分给姜綵林,后者小角度一脚射门直挂死角,双方上半场战成1:1。下半场第70分钟,唐佳丽在对方禁区争抢时被踢倒,主裁判罚点球,王霜命中,中国队2:1领先,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表示:“我们今天遇到了一个很有斗志、很团队的球队,我之前在新闻发布会说过,韩国女足在亚洲是强队,她们和任何一支球队都可以抗衡,在我心中韩国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不断进步,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今天中国女足队员的表现都很投入,很尽力,能够在这种压力下有所发挥,她们会通过这种比赛在以后得到进步,这种压力下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下一场发挥会更好。比赛结果达到了我的预期,球队配得上胜利。”

标签:中国女足;中国队;女足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