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丨江苏健儿何冰娇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单亚军
2021-09-17 16: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西安讯(记者 吕翔)9月17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江苏运动员何冰娇0:2不敌陈雨菲,获得亚军,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银。此前,何冰娇和队友夺得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团银牌。

本场比赛,双方一开局就打得难解难分。何冰娇3-2,陈雨菲4-3反超,何冰娇连续得分6-4,陈雨菲在7-7追平,陈雨菲9-8反超,随着何冰娇杀球得分,何冰娇以11-9进入技术间隙。陈雨菲11-11追平比分。何冰娇连续得分14-11再次领先。陈雨菲在13-15之后,强势得分,何冰娇则是连续的进攻失误,陈雨菲19-15。何冰娇杀球下网,16-20,陈雨菲拿到局点。何冰娇连追两分,关键时刻又是何冰娇失误,陈雨菲以21-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何冰娇3-0开局,陈雨菲连续得分4-3反超,4-4之后,陈雨菲逐渐拉开分差,随着陈雨菲滚网球得分,11-5领先进入技术间隙。何冰娇强势的进攻得分追到了9-11。何冰娇一波连续失误,9-15再次被拉开分差。何冰娇10-16追分14-16。关键时刻何冰娇再次失误14-17打断了自己的追分势头。陈雨菲保持住优势,随着陈雨菲杀球得分20-15冠军点,并以21-15拿下比赛。

何冰娇,1997年生于江苏苏州,中国国家羽毛球队女子单打运动员,国际运动健将。何冰娇成名较早,曾被国内媒体誉为羽毛球“天才少女”,第二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女单冠军。2014年被选调入国家羽毛球队一线,多次获得世界羽联赛事冠军。2017年以绝对主力代表江苏队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获得女团冠军。2018年获得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女单季军。2021年入选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羽毛球项目运动员名单,并挺进女单四强。

此前,何冰娇已与陈雨菲多次交手,互有胜负。在一个多月前的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半决赛中,何冰娇1-2不敌陈雨菲。而在一周前的本届全运会羽毛球女团比赛中,何冰娇2-1战胜陈雨菲。(图片来源:江苏省体育代表团)

标签:全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何冰娇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