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丨江苏健儿石宇奇获得羽毛球男单冠军
2021-09-17 21:0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西安讯(记者 吕翔顾炎格)9月17日,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中,江苏运动员石宇奇2:0击败江苏队队友陆光祖,获得冠军。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金一银。在之前的羽毛球男子团体赛中,石宇奇在决胜场建功,以3比2险胜为江苏队摘得一枚铜牌。

本场比赛,石宇奇开局打的非常稳健,陆光祖则表现的相对比较积极,但同时也带来了较多的失误。石宇奇找连得6分,以8-4反超。反超之后,石宇奇控制比赛节奏,以11-7进入间歇。间歇回来后,石宇奇继续发力,逐渐拉大比分差距,21-9,石宇奇兵不血刃拿下了第一局胜利,1-0领先。

第二局,陆光祖展开了强烈的攻势,4-7暂时领先,但随后石宇奇迅速调整,11-9领先进入技术间隙。石宇奇通过强势的进攻连续得分,将分差扩大到17-11。关键时刻陆光祖连续失误,石宇奇保持住优势,随着陆光祖发球失误,20-13石宇奇拿到冠军点,并以21-13拿下比赛。

石宇奇,1996年2月28日出生于江苏南通。2019年5月26日,苏迪曼杯决赛,石宇奇2:1击败桃田贤斗,中国队3:0日本队获得世界冠军。7月30日,世界羽联公布最新一期各单项世界排名,男单世界排名石宇奇第二。10月17日,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30岁以下精英榜。11月12日,世界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各单项世界排名,排名第七。2021年参加2020东京奥运会,石宇奇以两个13比21不敌安赛龙,无缘四强。

全运会后石宇奇和陆光祖将参加苏迪曼杯的比赛。

标签:全运会;江苏队;金牌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