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亚洲杯两连胜 提前跻身八强
2022-01-23 21:0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顾炎格)1月23日,在2022女足亚洲杯小组赛比赛中,中国女足7:0大胜伊朗女足,取得女足亚洲杯两连胜。

比赛伊始,中国女足将伊朗女足压制在半场,频繁在禁区前创造机会。上半场第27分钟,王霜禁区前拿球,一脚远射为中国女足首开纪录。第43分钟,张馨左路突破送出直塞,肖裕仪稳稳拿球小角度打门,比分扩大到2:0。

易边再战,来自江苏女足的李梦雯禁区制造犯规,王霜主罚一蹴而就,比分续写为3:0。第55分钟,上半场取得进球的肖裕仪送出妙传,中国女足队长王珊珊推射破门,比分变为4:0。4分钟后,肖裕仪再次送出助攻,王珊珊门前包抄梅开二度,中国女足5:0领先。第77分钟,效力于热刺队的唐佳丽禁区外摆脱防守球员,内切一脚远射,中国女足6:0伊朗女足。5分钟后,唐佳丽挑射,王霜造成对方乌龙,中国女足7:0奠定胜局。赛后王霜当选本场比赛MVP。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王霜迎来了自己27岁的生日,而她的第一粒进球恰巧发生在比赛第27分钟,她用一场帽子戏法为自己送上生日大礼。

在1月20日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小组赛首轮角逐中,中国女足4:0战胜中国台北队。由于同轮同组的伊朗队与东道主印度队0:0战平,因此本场比赛取胜后,中国女足已提前跻身八强,为取得女足世界杯门票奠定基础。

根据原定赛程安排,中国女足将于1月26日对阵印度女足。然而在今天印度女足与中国台北女足的比赛中,印度女足由于队内多人感染新冠选择退赛,三天之后的小组赛能否如期举行暂时不明。

标签:中国女足;女足;女足亚洲杯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