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键“冰篮转换” 探寻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智慧亮点”
2022-04-02 09:48: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可以说是贯穿了杭州亚运会56个竞赛场馆建设的方方面面,去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感受一下,这里也是举办亚运会篮球决赛的场地,让我们一起去寻找其中的“智慧亮点”。

现在画面中所看到的这片水泥地,不久前刚举办过一场冰球比赛,而通过一键“冰篮转换”,冰上项目和篮球比赛可以实现无缝切换。

从水泥地到冰面再到篮球场,实现“冰篮转换”的秘密就在于预埋在场馆地下的制冰管道。需要制冰时,工作人员会在场地里安装一圈界墙,并通过制冰管道对界墙内的地面进行持续降温。

当冰上比赛完成,现场可以在不融化冰面的前提下,快速实现“冰篮转换”。

除了高效率的“冰篮转换”,工作人员还可以通过可视化运维管理平台系统,实时查看场馆各个角落的情况,了解运营状况,并随时调整。

标签:亚运会;转换;奥体中心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