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女足将同日亮相东亚杯 7月20日迎首场比赛
2022-05-22 09:59: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近日,东亚足联公布了2022年东亚杯的赛程和比赛地点。中国男足和女足均将于7月20日迎来首场比赛,分别对阵韩国队和中国台北队。

根据赛程,中国男足将先后对阵韩国队(7月20日)、日本队(7月24日)和中国香港队(7月27日)。由水庆霞率领的中国女足则将依次对阵中国台北队、韩国队和日本队。本届东亚杯男足赛事在日本爱知县丰田市进行,女足比赛在茨城县举行。

由于本届东亚杯没有安排在国际足联指定的比赛日周期内进行,日本和韩国两队或将无法征召效力于海外俱乐部的球员参赛。但由于东亚杯属于国际A级赛事,直接关系到参赛队的国际足联积分和排名,因此,年底都将参加卡塔尔世界杯的日、韩两队,均将本届赛事视为重要的球员考察机会。

派出U23男足参赛的中国队,目前尚未确定是否征召部分超龄球员参赛。在此之前,张琳芃、吴曦、张玉宁3名国足主力球员曾在海口参加过中国U23男足的合练。不过,按照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方案,本届东亚杯正是在联赛期间进行,抽调超龄球员参赛势必会打乱相关球队的联赛阵容。

标签:东亚;韩国队;超龄球员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