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围甲联赛:江苏、杭州晋级决赛
2023-02-16 09:54: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中国围棋协会消息,2022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季后赛第三轮战罢次回合,常规赛排名前两位的苏泊尔杭州队、江苏神兽腓腓队均通过主将胜淘汰对手,会师决赛。开封奕教队和上海清一青年队则惨遭降级。

14日进行的第三轮首回合较量中,争冠区与保级区的四场比赛全部战平,悬念完全落在了次回合比赛中。在争冠区内,率先晋级决赛的是江苏神兽腓腓队,主将战芈昱廷力克深圳龙华队近来状态神勇、取得季后赛四连胜的柯洁,为江苏队拿下关键一分。而赵晨宇更是早早击败陶欣然,手握两分和主将胜的江苏队提前锁定决赛名额。深圳队的时越和韩国名将朴廷桓随后双双获胜,但并不影响晋级结果,两队打成2:2,两回合4:4,江苏队凭借主将胜晋级。

卫冕冠军苏泊尔杭州队赢得十分惊险,谢科和李钦诚先后落败,将杭州队逼入剩余两盘必须赢的绝境。危急时刻杭州队外援、韩国第一人申真谞在主将战中击败许嘉阳,连笑半目险胜官子阶段出现失误的檀啸,杭州队再度和对手打成2:2,同样通过主将胜淘汰“黑马”浙江浙商证券队。

保级区的两场对决中,拉萨棋院队再度战平上海清一青年队,两回合4:4,凭借主将陈耀烨的获胜,拉萨棋院队保级成功。上海清一青年队与开封奕教队最终降级,后者在当日比赛中1:3落败,两回合3:5不敌上赛季亚军龙元明城杭州队。(图片来源:中国围棋协会官方微信)

标签:杭州;江苏队;主将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