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大满贯回归,8个名额直通奥运
2023-02-20 10:39:00  来源:无锡体育  
1
听新闻

时隔三年,备受瞩目的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奥运直通卡赛将于3月底重磅回归。本项系列赛事已在东京奥运周期成功举办三届,将包括中国选手周俐君、赵帅在内的8名运动员送入东京奥运会,其中三人更是夺得了奥运会冠军。新赛季,新规则,新挑战,巴黎周期中的大满贯有什么的新的变化,为你一一解答。

1年4赛,资格速通

由于客观原因,留给巴黎奥运周期大满贯积分赛的时间只有不到一年。2023年,无锡经开区,将迎来两届跆拳道奥运直通卡赛的4场比赛。今年冬天,我们就将一起见证8名选手从无锡直通巴黎奥运。

为黑马而生,无锡等待奇迹

跆拳道大满贯分为海选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设独立的大满贯积分体系。每个奥运周期各级别积分榜首将获得奥运入场券。

往年,除大满贯海选赛的优胜者之外,世锦赛、大奖赛等各项国际大赛冠军也可直接获得大满贯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本届赛事,大满贯为新秀和黑马选手大刀阔斧改革赛制。大满贯海选赛仍然采用公开赛制,参赛资格不受奥运排名限制。而总决赛阶段,除世跆联和东道主推荐选手之外,其他所有参赛资格都来自于海选赛阶段。这意味着,即便是现奥运积分为零的选手,也有可能在短短8个月的时间内,通过大满贯积分取得奥运资格,创造冲奥奇迹。

奖金赢了就有,这玩法刺激

本周期大满贯总决赛阶段的巨额奖金池分配将不再采用传统的前三名奖励法,而是从1/8预赛开始,每赢一场比赛,获胜方都将获得1000美金的奖励,前三名在此基础上还有额外的名次奖。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这样创新的奖金分配方式,一方面是为了激励选手在比赛中每分必争,提升比赛的精彩程度;另一方面,更为了保证赛事奖金能够惠及更多优秀选手,鼓励他们不畏强敌,敢于挑战的精神。

该项比赛是世界跆拳道联盟和新跆联无锡赛事管理有限公司在2017年创办的全新赛事,永久落户中国无锡。

标签:奥运周期;海选;世界跆拳道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