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奥运直通卡赛在无锡收官
2023-04-04 10:21: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4月3日,由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办,中国跆拳道协会、江苏省体育局和无锡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无锡2022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暨奥运直通卡赛在江苏无锡收官。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世界跆拳道联盟秘书长徐廷康,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少军,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秦咏薪,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吴静钰等莅临现场观赛。

本届赛事为期四天,共有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最终,左菊、宋洁、骆宗诗和肖树楠四位中国队女将包揽了本届赛事全部的四个女子级别冠军,携手在巴黎奥运的征途上更进一步。此外,乌兹别克斯坦男队也获得出色战绩,以世跆联推荐名额进入大满贯总决赛阶段的东京奥运会冠军尤鲁贝克·拉什托夫在无锡再次展现实力,在男子68公斤以下级中强势夺冠;从大满贯海选赛走出的贾苏尔贝克·杰苏诺夫也击败众多名将,摘得男子80公斤以下级金牌。另外的两个男子级别中,目前奥运排名岌岌无名的韩国小将郑优赫抢得男子58公斤以下级大满贯排名榜首,为冲奥打下优势基础。伊朗队阿里安·萨利米获得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冠军。

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奥运直通卡赛创建于2017年,是在中国永久落户的首个(目前也是唯一一个)奥运直通卡赛。赛事设置了完全独立于跆拳道奥运积分的大满贯积分。每个奥运周期,在跆拳道项目男、女总计八个级别比赛中,各级别大满贯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可直接获得奥运资格。这意味着,每届夏季奥运会总计128名跆拳道项目参赛选手中,必有8位来自江苏无锡的本项赛事。

巴黎奥运周期的大满贯奥运直通卡赛分为两届、四场比赛,分别是2022年度海选赛、2022年度总决赛和2023年度海选赛、2023年度总决赛。赛事在东京奥运周期已经成功举办三届,东道主无锡市第四次迎来这一体育盛会,标志着从无锡直通巴黎奥运的“时刻表”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提升赛事活动的标准化、规范化和安全性,江苏省体育局选派了体育赛事活动指导员赴赛区履行监管服务职责。赛事期间,主办方还精心策划了“奥运冠军进校园”活动。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赵帅、郑姝音带领世跆联示范团的成员们,一起走进无锡经开区校园,与小朋友们互动游戏,学习跆拳道技能和文化,感受跆拳道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与活力。

2023年度跆拳道大满贯赛事将于今年12月底举办。届时,8位跆拳道好手将从江苏无锡走向巴黎奥运舞台,让我们一起期待!

标签:跆拳道;无锡;奥运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