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篮联公布2026年女篮世界杯、2027年男篮世界杯举办地
2023-04-29 11:29: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国际篮联28日宣布,德国获得2026年女篮世界杯举办权,卡塔尔成为2027年男篮世界杯举办地。

继1998年女篮世锦赛(女篮世界杯前身)之后,德国将第二次举办这项国际篮联女子顶级赛事。据悉,2026年女篮世界杯将于2026年9月在柏林的两座场馆举行。

“我们很高兴能够将2026年女篮世界杯的举办权授予德国,对德国篮协提交的申办材料非常满意。”国际篮联主席哈马内尼昂表示,国际篮联收到几个国家篮协对下届女篮世界杯的承办意向,这证实了女子篮球良好的发展势头。

2026年女篮世界杯共有16支球队,参赛资格将通过资格赛获得。

2027年男篮世界杯所有比赛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这是该项赛事连续第三届在亚洲举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在中国举行,2023年男篮世界杯由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共同举办。

“当比赛在卡塔尔打响时,我们期待这将是又一次精彩绝伦的国际篮联赛事。”尼昂说。

标签:世界杯;国际篮联;女篮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