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金球奖”评选揭晓 苏州获组委会特别奖
2022-04-02 09: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3月31日晚,第五届“中国金球奖评选”颁奖典礼举行。武磊、王霜分别获得中国男、女足金球奖,朱辰杰和郝伟则分别获得了象征最佳年轻球员与最佳主教练的中国金童奖和中国金帅奖,刚刚带领中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主教练水庆霞,以及苏州市荣获本届金球奖的组委会特别奖。

中国金球奖由体坛传媒集团主办,2021中国金球奖评选由“中国金球奖”“中国女子金球奖”“中国金帅奖”“中国金童奖”和“中国五人制金球奖”等奖项构成。评选的发起方体坛传媒联合全国及国际超百家权威媒体、特邀媒体共同投票。评选参考的赛事包括国字号比赛、全运会、国内联赛和足协杯等赛事,本年度的奖项候选人中还有多人效力于海外俱乐部。

本届“中国金球奖”竞争在武磊、郭田雨和张玉宁三位有过旅欧经历的球员间展开。最终,创造了中国男足单届世预赛进球纪录的武磊得到405分,第三次捧得中国金球奖。2021年,武磊各项赛事出战41场,贡献11球4助攻。其中世预赛10场打进9球,贡献3次助攻。

本届“中国女子金球奖”同样在有留洋经历的沈梦雨、唐佳丽和王霜三位候选人中产生。凭借在去年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全运会和女超联赛的优异发挥,王霜第四次荣膺中国女子金球奖,成为中国金球奖历史上获得奖项最多的球员。

近年来,苏州为中国足球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苏州接连承办了中超联赛、足协杯赛和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等各项高规格足球赛事,太湖足球运动中心已经成为中国男、女足国家队重要的训练基地。

获奖名单

金球奖:武磊

女子金球奖:王霜

金帅奖:郝伟

金童奖:朱辰杰

组委会特别奖:水庆霞

五人制金球奖:杜亮

组委会特别奖:苏州市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FIFA Online4) :范倬华

年度最佳足球电竞先生(FIFA足球世界):吕晓龙

最佳电竞足球俱乐部:曼城电竞

标签:金球奖;水庆霞;苏州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