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66天再度西甲进球 武磊诠释“坚持的意义”
2022-04-12 09:4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绝杀!依靠中国球员武磊在比赛最后时刻的进球,西班牙人队在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1:0击败维戈塞尔塔,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这是武磊本赛季在西甲打入的第一粒进球,这粒绝杀进球令中国球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夜晚;对于近期在球队中只能获得零星出场时间的武磊而言,这粒进球也诠释了“坚持的意义”!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66分钟替补出场,时隔666天打入西甲第8球

本场比赛,武磊在第66分钟替补出场,获得的比赛时间有二十多分钟,这是武磊近期获得比赛时间最多的一场比赛。之前两轮比赛,武磊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再往前的两场西甲,武磊分别在第87分钟和第90分钟替补出场;西班牙人队1:5惨败比利亚雷亚尔一役,武磊在第81分钟登场,这场比赛有超过10分钟的时间去发挥;而在此之前的十轮西甲,武磊只出场了一次……

这就是武磊目前的尴尬处境——算不上是西班牙人队阵中的主力轮换球员,只能有零星的出场时间。但武磊依然一直努力训练保持状态,终于在本场比赛中,他获得了弥足珍贵的近30分钟表现的机会。武磊,就是抓住了这二十多分钟的机会,帮助球队打入了绝杀进球。这一粒进球,是武磊时隔666天之后,再度在西甲赛场进球。这是他个人在西甲打入的第8粒进球,上一粒进球追溯到2020年6月13日,对阵阿拉维斯比赛的进球。后来,西班牙人队降入西乙,一个赛季之后又打回西甲。

赛后,武磊被评为本场比赛全场最佳球员。西班牙人队全场仅有的两次射正数据,都由武磊贡献,其中一脚射门完成了进球。

完成绝杀、帮助球队全取三分后,武磊还得到了来自西班牙当地媒体的褒奖。《世界体育报》写道:“武磊是本场比赛的英雄,他终于在西甲中取得进球,打入了绝境中的黄金进球,一颗有灵魂的炮弹。”在《每日体育报》的赛后评分环节中,武磊和送上助攻的达德尔为并列最高的8分。

西班牙人队主帅莫雷诺也赞扬了武磊的表现:“我为他感到高兴,他是一个对自己非常严格的孩子,会做我们要求的一切。武磊会一直保持微笑,他本赛季没能成为主角,但我们很高兴看到他现在的样子。武磊一直在寻找、并且找到了状态,这是他应得的,这对球队和他自己都是有好处的。”

“过去一段时间比较艰难,但我没有放弃”

赛后,武磊第一时间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在谈到球队目前的积分情况时,武磊表示:“现在这个分数,整个球队心态来说会更好一些。但我们目标也不止于此,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取得更多胜利,争取名次再往上,越高越好。”

说起自己的绝杀,武磊表示:“我非常开心,过去一段时间我自己的比赛时间比较少,对我来说是比较艰难的一段时间,但是我一直努力训练,没有放弃,争取把握住每一个机会。最重要的是能帮助球队取得胜利,这个是最重要的。”武磊也感谢了球迷的支持:“因为进球是最后一分钟,这个时间对球队非常好。在主场比赛,球迷们给我们营造的氛围非常棒,每个球队来到我们的主场,都不是那么容易的。非常感谢球迷们给我们营造这么好的环境。”

武磊最后说道:“我们完成了第一个目标,留在西甲,这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现在我们有机会让名次更靠前一些,我们也不会放弃,不会停下脚步,争取名次越高越好,创造一个完美的赛季。”

在武磊取得这一粒进球之前,整个舆论环境对于武磊而言并不友好。3月31日晚,2021年度“中国金球奖”各奖项揭晓,武磊第三次捧得“中国金球奖”,但在国足兵败12强赛的大背景之下,这样的时间点颁发“金球奖”,非常令人尴尬。当时,武磊在社交媒体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感谢主办方和投票评委们在这样特殊的时刻给予我的鼓励及认可,自惭形秽,希望中国足球越来越好。”这样一位中国男足目前最好的球员,在国足成绩差、自身留洋又挣扎的情况下,依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如潮的骂名。

在完成绝杀之后,武磊再度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这一次,他写下的句子是“悲喜自渡,感谢大家”。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武磊再度在西甲完成进球,个中滋味,只有他自己体会更深。

武磊用他的努力告诉人们:无论多么困难,坚持住,总会得到回报。

标签:武磊;进球;西甲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