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 唐韦星与申真谞争冠
2021-01-21 09:35: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1月20日,第十三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结束,中国第一人柯洁执黑226手超时不敌唐韦星九段,连续三届止步四强。唐韦星决赛的对手将是韩国第一人申真谞,后者半决赛击败了中国棋手连笑九段。

本届春兰杯八强战通过网络进行,柯洁1/4决赛中盘战胜中国台湾棋手许皓鋐,半决赛迎来唐韦星的挑战,后者1/4决赛击败朴永训。此前两人23次交手,柯洁13胜10负稍占上风。本场柯洁执黑先行,选择对角型布局,序盘阶段两人下得四平八稳,局面一直维持均势。进入中盘阶段,柯洁左下角消劫收获肥角获利巨大,唐韦星虽然在右上割下一子有所得,但远不及黑棋收益,AI一度判断黑棋胜率达到85%,是明显的大优局面。此后唐韦星开始反攻,柯洁在上边没有选择简化局面,导致一队黑棋反成孤棋。官子阶段,唐韦星越战越勇,利用厚味对黑棋百般压制,最后时刻柯洁不得已制造劫争,但明显太过勉强,即便黑棋大龙通过打劫成活,依然无法贴目。下至226手,柯洁超时被判负,唐韦星成功晋级。

过去两届春兰杯,柯洁均在半决赛失利,分别不敌朴永训和朴廷桓,两次均获得季军,本届柯洁连续三届杀进四强,结果依然未能成功突围。

另外一场半决赛,申真谞对阵连笑,执白的连笑以星小目应对申真谞的二连星,抓住对手的问题手一举占据优势,不过来到中盘,连笑在侵消右边黑阵时过缓,申真谞围出大片实地。官子阶段连笑在读秒声的催促下出174败招,白棋下至207手投子认输,申真谞成功翻盘。

唐韦星决赛将迎战韩国第一人申真谞。这位韩国00后天王过去这一年多的状态堪称神勇,目前已连续杀进应氏杯、春兰杯这两项世界大赛的决赛。

刚过完28岁生日的唐韦星目前手握3个世界冠军,其中前两个都是战胜时任韩国第一人李世石(2013年三星杯)和朴廷桓(2016年应氏杯)后获得的。有这样的“克韩”定律,棋迷也比较看好唐韦星与当今韩国第一人申真谞的对决。

标签:唐韦星;春兰杯;半决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