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淮安·盱眙淮河体育公园健身步道
2020-09-02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盱眙“淮河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位于盱眙县城区北部,淮河体育公园内,步道总长7.6公里,全程采用沥青路面喷涂彩色防滑涂料以及步道指示牌组合来标示步道区域。

“淮河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科学设计,辐射广泛,沿途分布有健身路径、儿童游乐区、多功能运动场、康体健身区、体能拓展区、轮滑运动区和沙滩排球区。也有矿山地质博物馆、地质遗迹展示区、象山大峡谷景观区等国家级地质生态景区。还有干净整洁的自然村落以及水塘、荷花等沿线山林资源。

在公共设施配套方面,健身步道沿途一共有5处停车场,3处公共厕所,并有开阔地可供做拉伸等热身运动,每到一个节点,路边指示牌上都会醒目地标注所行步数以及健身标语,方便每一位徒步者、路跑者不仅能及时了解自己的运动进程,还可以在游玩、赏景、健身的过程中获得健身、健康知识。

“淮河体育公园”健身步道曾经举办过盱眙县体育公园开园仪式暨“低碳生活·快乐骑行”自行车环山赛、“运动健身四季赛”之向上向善健康走、“有滋有味季”趣味运动赛之微型马拉松等赛事活动,参与人数上千,各级媒体争相报道,反响热烈。

“淮河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一边是波光粼粼的淮河水面,一边各色小花竞相开放。这一路上,鸟语花香,十分惬意,不仅是骑行健身的好地段,还是跑步爱好者的好去处。

标签:体育公园;淮河;健身步道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