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常州·遥观宋剑湖蓝色跑道
2020-09-02 18: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宋剑湖坐落于常州市武进区遥观镇境内,北靠京杭大运河、南临太湖,是常州四大湖泊之一,属长三角地区典型的湖沼湿地地貌。现有水域、湿地面积7.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达4000多亩。湖中大小沼地绿洲星罗棋布,鱼虾肥美,拥有多种鸟类、水生植物及湿地植被,保留着原始的湿地风貌。宋家湖生态旅游区PM2.5数值常年保持在20以下,属于空气质量极优地区。将“生态”与“乡土”两大主题有机统一,在修复湿地生态的同时,建设集休闲旅游、度假酒店、科普教育、生态居住、商务办公为一体的湿地公园。

多年来,遥观镇在水环境治理、生态系统保护、景观打造等方面,已累计投入资金6亿元。2012年宋剑湖湿地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5年被评为江苏省水利风景区,2016年被评为常州市级湿地公园。

宋剑湖蓝色跑道全长约8km,全程路面由柏油马路和蓝色步道相结合,道路平坦,湖景优美。奔跑在宋剑湖宽敞的跑道上时,沿着清晰的线路指示牌,吹着微微的湖风,不可为不惬意轻松。居住在附近的万户居民,经常来宋剑湖娱休闲娱乐,沿途不仅可以奔跑在遥观的网红跑道上,更可以感受遥观高质量发展的独特魅力。

遥观宋剑湖周边共有6条线路公交车抵达,马拉松起点旁也有公共停车场,距离高架仅3分钟车程,交通十分便捷。起点周围配套有酒店、商铺、公厕等,提供给跑者极大的便利。

2019年11月遥观镇成功举办健康中国系列之“我为蓝天跑”遥观宋剑湖马拉松赛。1000名参赛选手齐聚宋剑湖,迈出轻快步伐,共为蓝天跑。

标签:遥观镇;湿地公园;常州市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