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镇江·茅山风景区跑步线路
2021-08-10 17:2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线路基本情况:跑步路线全长约20公里,全部为沥青路面材质。

2、线路特色:跑步线路途经茅山景区、福道、李塔村修械所、九龙山景区。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优秀的自然条件和主承办各类赛事与活动的契机,瞄准涉体游览需求,积极打造体育旅游线路,开发骑行、徒步、穿越、攀岩、滑行、动力伞等项目10多个;先后多次承主办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重走铁军路马拉松赛,穿越、露营节,节日元气登山、寻宝节等赛事和活动。同时,景区多年举办各类涉体赛事和活动的丰富经验,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组织能力和成熟度,完全能够满足不同规模和类型的体育旅游活动需求。

3、交通情况:飞机场:南京禄口机场(45公里)、扬泰机场(100公里)、常州奔牛机场(80公里)、无锡硕放机场(130公里);高速公里:沪宁高速、扬溧高速、沿江高速、长深高速;高铁:沪宁高铁(南京南站、镇江站、镇江南站、宝华山站),宁杭高铁(南京南站、句容西站、瓦屋山站);国道:104国道;省道:340省道、226省道;地铁:南京句容城际地铁在建,句容茅山城际地铁规划在建;近三年平均旅游约490万人次,黄金周旅游约40万人次;停车场:一次性容纳1000辆;通讯设备良好,电信、移动、联通网络全覆盖,目前5G网络覆盖80%,核心区WIFI覆盖率100%。开辟24小时绿色通道:茅山风景区卫生院的救护车和相关医疗人员随时待命,确保遇到突发状况的人员可以得到及时的救助。

4、辐射人群:跑步路线途经多个景点,辐射人群广泛,在满足周边居民锻炼需求的同时,大量吸引周边南京、常州等城市人员。整个跑步路线被绿色树木包围空气优质,周末和节假日聚集大量骑行和跑步人员。

5、相关设施:配套齐全,沿路路标、标语齐全,途经茅山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顶宫游客服务中心、印宫游客服务中心、崇禧万寿宫志愿者服务点;食宿:顶宫道膳坊、印宫游客餐厅、崇禧万寿宫斋堂,顶宫观日、福来涵苑、养生谷、道缘仙谷等可作为沿途补给和休息站。配有安全室,线路配备有值勤安全员(救护员)、急救药箱等。

6、生态环保:茅山风景区自然风光清新秀丽,植被生态资源丰厚,这里自古就有九峰、十九泉、二十六洞、二十八池之胜景,森林覆盖率达91.6%,常年探测负氧离子含量超过20000个/立方厘米,被称为天然氧吧,PM2.5值空气质量常年为优,完全符合当代低碳健康有氧游的需求。沿途一年四季不同的风景;春游茅山,山林滴翠、草木芬芳;夏游茅山,绿树成荫、葱茏一片;秋游茅山,天高云淡、色彩斑斓;冬游茅山,银装素裹、雾凇飘情。

7、赛事活动:跑步路线多次举办过国际体育赛事,如国际马拉松比赛、环太湖国际自行车比赛等赛事。

8、知名度与影响力:营销宣传覆盖全面,茅山市场覆盖江苏、安徽、山东、上海、浙江、河南、河北、北京等市场,在各市场举办营销宣传推介会,在市场使用传统媒体进行宣传如:电视、高炮、报纸、灯箱、户外媒体大屏等。新媒体全面合作如:抖音、微信、微博、快手、西瓜视频等。

9、其他说明:跑步路线全线免费,沿途照明全覆盖,跑在延绵悠长的福道上,穿越在跌宕起伏的山脉里,奔跑在纯美怀旧的田园风光中,看红墙黛瓦,听青山翠竹,吻绿水蓝天,一身汗水是体验更是生活,倡导低碳、绿色体育健身文化。

标签:镇江茅山风景区跑步线路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