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扬州·七里河公园跑步线路
2021-08-10 17: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七里河公园,是扬州市委、市政府重大民生工程之一,市、区党委政府关注民生、顺应民意,着力推进,全面构建“园在城中、城在园中”的城市公园体系新格局。该公园是扬州东南片区改造的中心公园,位于七里河沿岸、 渡江南路两侧。

公园占地面积近300亩,分东西片区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东片区占地近200亩,建设约1.6万平方米广场、特色景墙、廊架、景石和儿童设施,并配有停车场、卫生间等便民设施。公园还有近2.5万平方米的水面、长约1公里的快速跑道和约2.4公里的漫步跑道,通过钢桥、拱桥和两座平桥与湖心岛相连。整个公园最显眼的便是高约40米的“观景塔”,塔底作为城市书房使用,“观景塔”已成为七里河公园的标志性建筑。

七里河公园以“公园+”的理念,打造“城市双修”的扬州样板,是“三网同构,九园同建”规划布局中的一园,以三湾公园、曲江公园和七里河公园为主要节点,通过其他6个社区公园为补充,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绿地系统。七里河公园作为东南片区的“点睛公园”,践行海绵城市理念,挖湖堆山,丰富竖向地形,水系萦绕,浅嬉水滩与开阔水面相结合,以生态、自然、多元、包容的姿态 成为东南片区公园+理念的重要载体,是未来片区的生态核心,惠及人口近二十万。

作为扬州市民朋友最欢迎的体育公园之一,该公园举办过扬州市第十八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启动仪式、江苏省老年人太极展示大联动(扬州站)、扬州市群众健身跑、广陵区老年人健步走活动、广陵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健步走项目)等系列赛事活动。

沿着七里河公园步道一路前行,一排排绿化景观令人心旷神怡,一个个别致的景观绚丽多彩,是跑步、健走等健身爱好者最为理想的去处。七里河公园周围空气新鲜,视野开阔,已经成为扬州东南片区的“标志”,让扬城居民共享乐起来、动起来的幸福,让城市更加文明和美好!

标签:扬州七里河公园跑步线路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