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属体育社团改革工作通气会顺利召开
2020-05-27 12: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5月26日,省属体育社团改革工作通气会在南京顺利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省体育局综合处处长许秋红、省体育总会秘书长李一冰等出席会议。各省属体育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熊伟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在当前改革发展的大形势下,各省属体育社团去重新认识、重新发现,做到“五个再”。

一是再认知,重新界定体育社会组织内涵外延,在时代大局中定向远航。

把握好政策叠加的动能,从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城乡一体化、乡村振兴战略,《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中抓住体育社会组织大有可为的点。充分发挥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体育与健康、文化、教育、旅游、互联网等领域的业态融合中的粘合剂、助力器作用,挖掘更大的空间和潜力。要重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在体育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运用组织亲民性的特点,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助力社会和谐稳定。

二是再强化,全面推动社团党建工作纵深发展,在前行道路上引领方向。

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加强省属体育社团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重视作风和纪律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三是再创新,积极突破社团发展难点痛点堵点,在改革攻坚中蹄疾步稳。

要处理好“蹄疾”和“步稳”的关系,秉承稳中求进的原则,进行增量式、滚动式、渐进式改革,但在关键时刻,要迈快步迈大步,把握好改革的节奏。要处理好激励和凝聚的关系,设立科学的激励机制,正确运用容错纠错机制为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要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有机统一,注重事物发展的内在规律,保证改革方向的正确。

四是再提升,不断增强综合服务能力业务水平,在全面发展中守好初心。

建立健全独立自主、权责明确、运转协调、制衡有效的法人治理结构,优化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自治机制。培养专业高效的运作团队,重点抓好裁判员和教练员队伍的培养和管理。坚持赛事活动差异化,精心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赛事和特色活动。

五是再加强,科学系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担当作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式下,积极探索线上赛事、培训等活动筹办方式,研究科学居家健身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和全民健身两手抓两不误。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守好安全生产红线。做好风险防控预案,加强赛事风险管理和反兴奋剂宣传教育,确保相关赛事活动安全顺利。

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省属体育社团法人向省体育总会递交《2020年安全生产承诺书》。

许秋红为各体育社团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印发的《体育赛事管理办法》,李一冰介绍了省属体育社团脱钩改革的形势要求和整体部署。省体总秘书处陈雅讲解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省属体育社团分类改革的实施意见(2020-2022)》的具体容。

为做好会议期间的安全防护,开会前省体总秘书处督促进行会场清洁消毒,要求参会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开会时隔位而坐,保持会议室通风,确保会议安全、顺利进行。

标签:体育社团;体育;安全生产责任
责编:李苏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