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广场舞公益培训“网络直播课堂” 深受广场舞爱好者欢迎
2020-05-08 09:38:00  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1
听新闻

进入新冠疫情居家防控以来,全省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坚持一边宅家防控,一边在网上开展“我舞我秀”活动,实现了广场舞爱好者们的“云相聚”、“云展演”,深受各方热烈欢迎和称赞。为了进一步满足大家的需求,四月份以来,广场舞公益培训“网络直播课堂”在全省又掀“云培训”的热潮。

4月9日至28日,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体育总会指导,江苏省体彩中心、江苏省社会体育中心主办,江苏省广场健身舞运动协会、江苏舞韵新风俱乐部承办,燕谷坊集团江苏分公司、南京银行、圣美伦(南京)香水有限公司协办的省广场舞公益培训“网络直播课堂”,在“江苏广场舞”小程序平台精彩呈现。这次培训,面向各级广场舞协会的广场舞骨干、参加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比赛的广场舞团队队员和全省广场舞爱好者,共安排六个下午,进行网络直播培训教学。教学内容为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规定套路曲目《天佑中华》《锦绣小康》;本届省全运会比赛规程及《广场舞评分规则》等。每周安排周二和周四两个下午,每次课时长90分钟。分别由创编两首广场舞曲的省协会丛燕君秘书长和刘荣副会长进行教学。丛燕君专题讲授本届省全运会比赛规程及《广场舞评分规则》。这次培训,要求参加培训的人员,课后录制一分钟视频,上传到“江苏广场舞”平台“我舞我秀”栏目,作为培训应当完成的作业,计入考试成绩;同时安排网络考试,综合成绩合格人员,发结业证书。

这次培训,是当前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广场舞的创新举措。开展广场舞公益培训“网络直播课堂”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进全省广场舞普及提高和更多地满足广大广场舞爱好者强身健体、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学习交流等需要的又一实际行动。大家纷纷在网上留言,不断给予点赞。共有215,200人次参加,每次现场点赞数都在5000以上至万余条,共有85,446人次现场点赞。

这次培训,拉开了做好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准备的序幕。广场舞首次被列入全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项目,点燃了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豪迈热情。省协会组织进行了规定曲目的创编,并及早安排培训。引导大家在防控疫情期间,加强强身健体锻炼的同时,积极备战全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比赛。

这次培训,加强了省广场舞“一三三三工程”的又一次宣传推广。以加强赛前规定曲目培训为重点,加大广场舞普及力度,进一步满足了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的需求,为广大广场舞爱好者送上了精神食粮,推进了广场舞公益培训进社区、进乡村活动的不断延伸,促进了全省广场舞的大培训、大推广、大提升。

这次培训,又是一次广场舞的网上展演互动。这次培训覆盖面较宽,吸引了不同层次的广场舞爱好者参加。有的广场舞爱好者为能够目睹省协会的老师“现场”培训,感到十分自豪。老师把客厅当课堂,理论讲得很动听,又展现优美的舞姿;学员宅家观看视频秀舞,同时还上传江苏广场舞“我舞我秀”平台,展演交流,交相辉映,在网上展现了一幅又一幅广场舞精彩的画面,带给人们美的享受。

这次培训,授课准备认真,讲解细致、耐心,深入浅出,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实现了教学相长。线上线下普遍反映,收获很大。直播课堂教学中,坚持公益培训和全民健身宣传相结合、理论讲解和现身示范相结合、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普及强身健体方法上结合、教学业务技巧和介绍规则规程理论相结合。在教学中,老师教得认真,尽管有时跳得气喘吁吁,仍然不厌其烦地回答学员的现场网上提问;网友雪莲花:“老师辛苦啦!能不能多练几遍呢?”直到大家留言:“没问题啦”。学员们很珍惜每次培训机会,一个动作做不准不放弃,一次学不会不罢休。网课一结束,就急急忙忙再到平台查找教学视频,直到学会为止。网友“梦想”深有感触地说:老师辛苦了!让我们对广场舞有了新的了解,对广场舞比赛规则规程有了全面认知。

平台技术人员跟踪保障有力,随时解释大家提出的技术问题,指点正确使用手机查看视频,确保了整个教学顺畅。

标签:广场舞;培训;江苏省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