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创英超客场连胜纪录 托雷斯一战超越梅西
2021-05-16 10:44: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5月15日,在英超第36轮,曼城客场4:3击败纽卡斯尔。此役,曼城年轻小将费兰-托雷斯大放异彩,不但上演帽子戏法,还表演了“蝎子摆尾”破门。

客场12连胜,曼城创新纪录

曼城虽然上周末主场负于切尔西,未能实现主场提前夺冠的愿望,但因为曼联在周中不敌莱斯特城,因此蓝月亮还是提前三轮赢得了本赛季的英超冠军。本轮曼城与纽卡斯尔联,两队其实都没什么压力,一个提前夺冠,一个保级无忧。当然,曼城也不能说是完全无欲无求,蓝月亮本场比赛还有一项纪录可以打破——英超联赛的客场连胜纪录。在此前2:0击败水晶宫后,曼城在英超客场已经取得了11连胜。如果此役击败纽卡斯尔联的话,那么客场12连胜的蓝月亮将成为英格兰四级顶级联赛中客场连胜新纪录的拥有者。

最终,一场进球大战后,曼城成功将新纪录揽入怀中。

小将“超越”梅西,致敬伊布

曼城本场能够获胜,年轻小将费兰-托雷斯功不可没。此役,费兰-托雷斯首发出场,表现相当惊艳。

由于已提前夺冠,瓜帅对曼城的首发阵容做了几处轮换。第26分钟,曼城遭遇打击,纽卡率先进球,曼城0:1落后。第38分钟,曼城追平了比分。第42分钟,费兰-托雷斯帮助蓝月亮反超了比分,他的这个进球让人拍案叫绝。当时,曼城拿到前场定位球,京多安将球传到禁区里,费兰-托雷斯抢到前点。费兰-托雷斯侧身面对球门,他出人意料的用右脚勾了一下皮球,脚后跟踹射,改变了皮球方向,高速的飞向球门。这一射门动作显然是纽卡门将没有想到的,他虽然做出了努力的扑救,但根本没碰到球,2:1,曼城领先。托雷斯的这个进球与伊布的蝎子摆尾颇为相似。很多球迷称费兰-托雷斯可以争取下今年的普斯卡什奖(年度最佳进球)。

随后,纽卡再进2球,曼城2-3落后。第64分钟,还是费兰-托雷斯站了出来。曼城前场打出犀利的配合,热苏斯右路突破后传中,费兰-托雷斯在门前机警的垫射,将球送入球网,3-3。这个进球体现了费兰-托雷斯优秀的门前嗅觉以及出色的反应能力。仅仅2分钟后,也就是第66分钟,费兰-托雷斯又进球了。坎塞洛在禁区外远射,皮球击中了立柱,弹回禁区里。托雷斯快速跟上,在后卫之前用右脚将球射入球网,4-3,曼城再次反超比分。只用了66分钟,托雷斯就上演了帽子戏法,几乎是一个人在对抗纽卡整支球队。这是他职业生涯131场比赛中的首个帽子戏法。

21岁75天的费兰-托雷斯成为了瓜迪奥拉执教的球队中完成帽子戏法最年轻的队员,此前的纪录是梅西创造的。2010年1月,当时22岁200天的梅西在瓜帅麾下戴帽。此外,费兰-托雷斯还是英超历史上第8位戴帽的西班牙球员,前7位分别是“金童”费尔南多-托雷斯、迭戈-科斯塔、戈麦斯、卡索拉、莫拉塔、德乌费罗乌、佩雷斯。

去年夏天,费兰-托雷斯以2300万欧的身价转会加盟曼城。这赛季,他的出场机会并不算多,在英超亮相22次,打进了7球,并助攻2次,各项赛事出场34次打进13球助攻3次,这个数据对一个英超菜鸟而言已是相当不易。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