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迟一年的欧洲杯终于开幕了
2021-06-13 09:41:00  来源: 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因新冠肺炎疫情推迟一年的2020欧洲杯终于拉开大幕。

开幕式在意大利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举行,意大利盲人男高音歌手波切利献唱了《今夜无人入睡》,向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致敬,烟花渲染了罗马的夜空。

2004年,刚刚19岁第一次登上欧洲杯舞台的C罗,被一个“四线球员”顶哭了鼻子。C罗在老帅斯科拉里的搀扶下痛哭离场,彼时他还不知从此将留下“泣罗”的美名。而对于要在2021年参加的2020年欧洲杯,年满36周岁的C罗赛前接受葡萄牙媒体采访时表示,“比在2004年第一次参加欧洲杯时更有动力”。不出意外,这将是C罗参加的最后一届欧洲杯,“老将”既要留住青春的追忆,还要弥补岁月的遗憾,也要反击“2016年欧洲杯葡萄牙队夺冠但他提前下场”的质疑。

既要、还要、也要……多么熟悉的句式,其实欧足联也想套用过来,抚慰他们那颗在疫情下苦苦挣扎、顶住压力也要办好欧洲杯的“婆婆心”。《今夜无人入睡》曲高和寡,其实并不如本届欧洲杯的主题曲《We are the people》更贴近球迷的心。欧足联之所以选择安德烈波切利献唱开幕式,不仅看重他醇厚诱人的嗓音,更重要的是,盲人歌唱家波切利曾于2020年4月在空无一人的米兰大教堂,“用空灵的歌声为世界疗伤”。还有比波切利更好的抗疫明信片吗?足球,跟歌声一样可以用来疗伤!

《今夜无人入睡》也饱含着欧足联的期待,可吸睛效果有点不尽如人意。因为欧洲足球“最大的客户群体”好像“人人入睡”:一觉醒来,朋友圈基本上很难欣赏“迟到”的欧洲杯大戏。记者 钱旭

标签:欧洲杯;开幕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