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身体原因,许利民不再执教中国女篮
2022-01-08 11:52: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1月6日晚,中国篮球协会发布消息称,因身体原因,许利民不再担任中国女篮国家队主教练,主帅位置由原助理教练郑薇代理。

轮椅上带领女篮崛起

中国篮球协会在声明中说:许利民自2017年担任国家女篮主教练以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领国家女篮向世界高峰攀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比赛任务。特别是在里约奥运会后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挖掘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球员。中国篮协对许利民的付出与贡献致以衷心感谢!

如今不再担任国家女篮主教练,许利民表示:“在国家女篮的这四年多时间是宝贵而难忘的经历,能带领球队为国争光是自己最大的荣誉,感谢中国篮协、女篮全体队员、教练组及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今后将继续努力为国家队、为中国篮球贡献力量。”

许利民在任期间,率领中国女篮夺得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冠军,在同年举行的西班牙女篮世界杯上进入八强,获得第6名的成绩。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但在淘汰赛首轮遗憾被淘汰。在备战东京奥运会期间,许利民于去年4月下旬带队训练的过程中左脚跟腱受伤,但为了不耽误队员们的训练工作,他选择了保守治疗。东京奥运会上,许利民曾乘坐轮椅出征带领中国女篮作战。

2月征战世界杯资格赛

目前,中国篮协为全力备战2024年巴黎奥运会,于近期成立了国家队建设委员会,将努力把握世界篮球运动趋势,系统推动国家队建设的开放、交流、融合,持续提升国家队核心竞争力。国家队建设委员会已启动国家队运动员、教练员人才库的建设,持续优化选拔机制,并将相应开展有关选拔工作。

与此同时,为备战2月份于塞尔维亚举行的女篮世界杯资格赛,国家女篮将于1月10日在上海崇明体育训练基地开始集训。目前,中国队的代理主帅是原助教郑薇,此次集训共有18名球员参加,夺得WCBA总冠军的内蒙古女篮有6人入围名单,分别是黄思静、李月汝、李一凡、潘臻琦、杨力维、张茹,这其中大部分队员都参加了奥运会的比赛。四川队的李梦、韩旭和老将高颂也都入围了大名单,山东的李缘、王思雨正常入选,此外江苏的金维娜、罗欣棫,北京师范大学的唐子婷也都进入到了集训队大名单之中。

世界杯资格赛中国女篮被抽入B组,与非洲球队尼日利亚、马里以及欧洲球队法国队一起争夺三个出线席位。本届女篮世界杯将于9月22日至10月1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

标签:中国女篮;主教练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