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双雄先后出局 NBA季后赛16队全部产生
2022-04-17 10:3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石一瑛  
1
听新闻

2022年4月16日上午,2021-22赛季NBA结束了最后两场附加赛的较量,亚特兰大老鹰107:101战胜克利夫兰骑士,抢得东部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而在赛前痛失保罗乔治的洛杉矶快船,则以101:105负于新奥尔良鹈鹕,目送对手占据季后赛最后一席。

本赛季的NBA常规赛,周期、场次已完全恢复,东西部各有六支球队通过82场常规赛,拿下季后赛门票。而东西部的常规赛第7至第10名则进入附加赛的较量。

2019-20赛季的NBA受疫情影响,联盟于3月开始停摆,总决赛最终在10月才打完,总冠军最终属于洛杉矶湖人。在上赛季湖人西部排名第七,止步季后赛首轮,而本赛季,湖人常规赛战绩仅33胜49负,西部排名第11,无缘附加赛。

而2020-21赛季则从12月底才正式开打,常规赛只有72场比赛,总冠军归属密尔沃基雄鹿。卫冕冠军在这个卫冕赛季表现平稳。

东部的常规赛第一是迈阿密热火,战绩为53胜29负,而凯尔特人、雄鹿和76人三队的战绩均为51胜31负,占据上半区。另外两支直接晋级季后赛的球队是猛龙和公牛。

西部则在本赛季完成了又一轮洗牌,上赛季杀入总决赛的太阳继续强势,64胜18负的战绩,抢下全联盟常规赛第一。灰熊、勇士和独行侠也拿到了50胜以上,占据上半区,另外两张直接进入季后赛的门票则属于爵士和掘金。

根据附加赛规则,分区第7和第8的胜者直接进入季后赛,而负者则对阵分区第9和第10的胜者,争夺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

北京时间4月11日结束常规赛之后,4月13日附加赛正式打响,东部篮网115-108战胜骑士,抢占东部第七的位置,而森林狼则109-104战胜快船,抢得西部第七。

4月14日,单败淘汰的常规赛第9和第10之争中,东部老鹰132-103战胜黄蜂,为对手送上了回家的机票,而西部则是鹈鹕113-103战胜马刺,结束了老帅波波维奇的执教生涯。

4月16日上午,第7和第8负者对战第9和第10胜者的最终战,均是胜者愈战愈勇。东部方面,老鹰战胜骑士,拿下了挑战东部第一热火的名额。

而在西部,由于保罗乔治赛前新冠检测阳性,曾经小卡、“泡椒”双星闪耀的快船,以平民阵容战至最后一刻不敌鹈鹕,目送对手抢占季后赛最后一席。鹈鹕将在季后赛首轮挑战常规赛的全联盟第一凤凰城太阳。

在洛杉矶湖人无缘季后赛后,洛杉矶快船也就此走上“钓鱼”(意指休赛期)之路。过去几年在整个NBA最受关注的洛杉矶“双雄”正式成为了洛城“双熊”。

至此,2021-22赛季NBA季后赛16强全部产生。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季后赛将正式开打,首日四场均是西部赛事。首战为凌晨1点西部的爵士对战独行侠,独行侠同样损失惨重,东契奇在常规赛后出现伤病,目前归期未定。

根据赛程,总决赛将于2022年6月3日开始,最晚于6月20日决出总冠军。

标签:NBA;季后赛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