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游泳训练营在常州举办
2023-02-22 11:36:34  来源:常州市体育局  
1
听新闻

为提高游泳后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江苏游泳项目的发展再上新台阶,12月9日至11日,2022年江苏省青少年游泳训练营在常州奥体中心举办。

本次训练营由江苏省体育局主办,常州市体育局、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承办,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常州青奥体育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奥体分公司和常州市常海游泳俱乐部协办。常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堵文波,常州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校长徐文博,副校长蒋屹、张珏华,江苏省游泳队(常州训练点)主教练、国家级教练叶瑾出席开营仪式。

来自全省各设区市的12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本次训练营。参训运动员年龄集中在9-14岁,是第二十届和第二十一届省运会青少年游泳项目的主力队员。训练营邀请原海军游泳队的总教练、国家级教练员,现江苏省游泳队(常州训练点)主教练叶瑾担任主教练。

训练营期间,参训运动员在专家指导下进行全方位的体能训练和基本功训练,并安排测试赛,进一步激发参训学员的积极性,提升训练实效;在训练现场内外,教练员也在不间断进行交流沟通,分享执教、选材和训练经验;此外,还安排全体参训人员参观了常州红色教育景点。

游泳是江苏省的传统优势项目。上世纪90年代,江苏曾先后培养出王晓红、林莉等优秀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中,更是涌现出张雨霏这样的明星级运动员。当下,江苏的游泳项目正呈现出蒸蒸日上的发展趋势。本次游泳训练营举办的目的之一,就是为了发掘和培养更多更好的游泳后备人才。希望大家通过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开拓创新,为江苏省游泳项目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标签:常州市;训练营;游泳
责编:桑屹峰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