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年走大运!江苏八城网友用“网络健步走”健康方式喜迎新年
2021-01-01 10: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吕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记者 吕翔)2021年1月1日,“新年走大运”2021江苏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在江苏八座运河沿岸城市拉开帷幕。“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三大主流平台网友,在新年的第一天,用健步走这一健康运动生活方式为2021年积攒无限的幸福与美好!

“新年走大运——大运河江苏段沿线八城新年健步走”活动自2018年举办以来,深受运河沿岸健身群众的喜爱。活动旨在挖掘运河文化,展示运河风采,用新年健步走“大运”的形式连接起百姓“强身健体,好运连连”的朴素愿望,点燃民众参与热情,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已成为江苏品牌跨年活动。

2021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主办方和承办方创新组织办赛形式,“2021新年走大运”健步走活动采取线上线下联动,通过云端打卡的方式,首次实现新年大运河网络健步走活动。本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江苏省体育装备协会承办。江苏银行、双沟酒业两家著名企业也对本次全民健身活动进行了特别支持。

新模式赋予新内涵。网友们下载安装新江苏客户端,通过苏体汇计步小程序,自主选择江苏段沿岸的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淮安、宿迁和徐州8个城市大运河沿线的20条指定线路参与活动,参与者都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电子证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广大网友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的队伍中来,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将截至2月28日。这期间,网友们需坚持25天以上,每日完成3公里的健步走,同时在小程序打卡,即可获得主办方特别颁发的纸质证书。来自扬州的徐以豪告诉记者,“这是第四年参与这个活动了,今年因为疫情活动形式有了变化,但是这样的变化也给今年的活动带来了特别的意义,给主办方点个赞!”

为了让参与的网友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本次活动还增设“强国拍客运河行”、“童”绘新江苏特别策划——“家在运河边”优秀书画作品征集两项活动。参与“强国拍客运河行”的广大健步走爱好者可以在运河沿岸通过手机或者相机拍摄运河风光,写上个人感悟,就有机会在新江苏客户端或者“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展示。

一路走来,一路风景,一路美好。新年第一天,用一场特殊的健步走活动,表达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和对健康快乐的追求,对幸福生活的期待。愿我们不负韶华,在奋勇搏击中放飞梦想,在砥砺前行中激扬江苏力量。

标签:江苏;新年走大运;健步走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