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聚焦冬奥 来听听王励勤、杨扬怎么说
2021-03-08 09:00:00  来源:中国体育日报、文汇报  
1
听新闻

3月5日,李克强总理作《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及2021年重点工作时,李克强明确指出,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这已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第六年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工作报引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热烈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王励勤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精心筹办冬奥会、冬残奥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希望借助北京冬奥会这样一个契机,大力宣传冬季冰雪文化,推动冬季冰雪运动,在我国更好地发展。最后也希望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向世界展现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全国政协委员杨扬是我国第一枚冬奥金牌的获得者,推动冰雪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开展,尤其是青少年冰雪运动人才的可持续培养,是她多年来奋斗的目标。在全国两会上,杨扬说,竞技体育除了是一种技能,也是一种能力、一种素质的培养。她呼吁能够建立中学生以上的联赛,让孩子有持续兴趣和爱好。

关于冬奥会筹办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政协委员杨扬说,冬奥组委已经在防疫工作上做了非常多的方案,有信心2022年冬奥会能够如期顺利举行。

标签:冬奥会;政府工作报告;筹办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