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运动极限 致敬建党百年!2021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即将开赛
2021-06-03 16: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徐鑫 通讯员蒋海明 黄秋怡)“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2021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将于6月5日鸣枪开赛。本次大赛以“涌动运河,醉美淮安”为主题,以“挑战运动极限,致敬建党百年”为宣传口号,届时来自全国各地共140余名“铁人三项”的顶尖专业运动员将齐聚淮安,在淮安市生态新城山阳湖景区,用激情、力量、荣耀,挑战自我,超越极限,角逐各组别的“铁人”桂冠。

本届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竞赛管理中心、淮安市体育局、淮安生态文旅区管理办公室、淮安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淮安市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地点仍然设在上届“铁三”的比赛场地——山阳湖景区。赛事为期两天,全程为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游泳路线为山阳湖内逆时针环游;骑行路线为参赛选手换项后,途经淮安市宪法主题公园、静园路、滨河大道后折返;跑步路线起点为淮安市宪法主题公园,沿山阳湖边景区内部道路向南,途经静园路大桥下桥洞前折返。

本届比赛是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铁人三项的资格赛和2021铁人三项全国冠军杯赛、2021年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杯赛,吸引了来自安徽、河南、黑龙江、河北、湖北、辽宁、内蒙古、山东、四川、云南、重庆、福建、广西、陕西、前卫体协等15支代表队来淮安参赛。选手全是国内一线专业运动员和国内“铁人三项”各训练梯队的U19、U17、U15、U13年龄组选手。本次比赛设置了专业组全程、专业组半程、短距离、超短距离、游跑两项、混合接力6个项目。比赛高手云集,专业性强,赛事水平高,极具观赏性,将是一场在淮安大运河文化带演绎的国内“铁人”最高水平的巅峰对决,一场以“游泳、自行车、跑步”三项结合,极限考验运动员体力和意志的体育盛宴。

自第一届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在去年成功举办后,赛事为淮安增加了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据了解,今年伊始,为进一步丰富赛事体系、打造品牌赛事,促进体育与文旅融合发展,淮安市就积极申办、认真筹备2021年中国•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赛,提高应对赛事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围绕防疫、天气、交通、医疗保障、应急救援等内容全面深入开展风险评估和研判。同时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基础上,安排足够力量,强化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做到潜在风险可防可控,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近年来,淮安积极融入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等国家战略,精心保护文化遗存,不断加强生态建设,共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让千年运河焕发新时代的夺目光彩。本次比赛,参赛选手们将尽情领略到“百里画廊”的淮安里运河文化长廊等精品文化工程和在建的中国水工科技馆、板闸遗址公园等重大建设项目,感受“运河三千里,醉美是淮安”的美丽画卷,同时选手们挑战极限、超越自我的运动意志,将鼓舞激励全市人民以飞扬的激情,庆祝建党百年,充分展现人民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标签:淮安;大运河;铁人三项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