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还有4天开幕 中国军团这些看点不要错过
2021-07-19 09:45: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汤敏  
1
听新闻

东京奥运会将于北京时间7月23日开幕,经历了5年备战的中国奥运健儿将为国征战。本届奥运会,国乒能否包揽五金?中国女排能否成功卫冕?中国队首金有望在哪个项目产生?

三大球夺金还要看中国女排

三大球历来是奥运会中影响力最大的项目。此次东京奥运会,中国男子三大球已全部无缘,而女子三大球项目则全部入围东京。不过论起夺金牌,那么还必须看中国女排。目前,中国女排世界排名第二位,本届奥运会比赛的一大强敌便是高居榜首的美国队。从两队近些年交手记录来看,美国队负多胜少,但美国队的实力仍然不可小觑。除此之外,意大利女排、塞尔维亚女排也不容忽视。

连陪练都带了,国乒目标包揽5金

中国乒乓球队出征名单为:领队刘国梁,教练秦志戬、李隼、马琳,医生袁朝明,翻译何潇,陪练梁靖崑,女运动员陈梦、孙颖莎、刘诗雯、王曼昱,男运动员马龙、樊振东、许昕、王楚钦,总计15人。此外,国乒还配备了一个陪练名额,这在出征奥运名单中尚属首次,梁靖崑将全力保障国乒队伍的备战。国乒本次出征东京奥运会的阵容,是新老结合最强阵容。对于国乒而言,本届奥运会的使命就是包揽全部5块金牌。

射击肩负奥运首金的重任

中国跳水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一支名副其实的“梦之队”。从中国跳水队公布的参赛阵容来看,10人中有9人拥有奥运冠军或世界冠军头衔。从八个项目来看,中国队在每个项目都具备了夺冠实力。

根据赛程安排,奥运会比赛将在21日拉开战幕,垒球与女足比赛先行。而本届奥运会的首枚奖牌,将会在24日8:30进行的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产生。该项目历来是中国代表团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代表团将在争夺奥运首金中占有明显优势。

标签:奥运会;中国女排;国乒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