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即将开幕,新国羽江苏元素闪耀奥运赛场
2021-07-19 16: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顾炎格)2020东京奥运会将于北京时间7月23日开幕,羽毛球比赛将于7月24日展开小组赛的比拼。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入选新国羽的两位江苏选手石宇奇、何冰娇将分别参加男单和女单的比赛。

奥运会的单打分16个小组进行,分别为A至P组,每个小组最多的参赛人数为4人。上半区为A、B、C、D、E、F、G、H组,下半区为I、J、K、L、M、N、O、P组。

种子选手按照以下方法进位:

步骤1:1号种子进到A组的顶部,即1号位,2号种子进到P组的顶部;

步骤2:3、4号种子抽签进入E组和L组的顶部;

步骤3:5至8号种子抽签进入C、G、J和N组的顶部;

步骤4:9至16号种子抽签进入余下各组的顶部。

非种子选手按签表上步骤5之后的顺序抽签,分别进入各组余下的位置。小组循环赛阶段的各小组第1名出线,并按以下预先指定的位置进行单淘汰比赛。

根据抽签分组结果,石宇奇(H组)在上半区,他将在小组赛面对苏里南的苏林·奥普提以及马耳他的马修·阿贝拉。据刚刚收到的消息称,苏里南的苏林·奥普提在出发前的两次核酸检测都为阳性,已经确诊感染新冠,随后他在社交媒体上宣布退出东京奥运会。石宇奇的另外一个对手马修·阿贝拉,该运动员持外卡参赛,搭上了奥运末班车,能对石宇奇出线造成的威胁较小。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小组赛将于7月24日打响,石宇奇将在7月25日登场,迎战同组选手马修·阿贝拉。由于苏林·奥普提的退赛,石宇奇只要小组赛战胜马修·阿贝拉,就可以直接晋级1/8决赛。

如果石宇奇顺利晋级1/8决赛,他将立马迎来巨大考验,第一轮淘汰赛的对手应当会是7号种子来自印尼的乔纳坦,再往后很可能要与丹麦名将安赛龙相遇,最终也极有可能与现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贤斗争夺冠军。此前石宇奇对桃田贤斗的交战记录是2-4处于落后,对乔纳坦是3-5落后,对安赛龙是1-4落后。奥运会对于伤病复出的石宇奇来说,是挑战,是机遇,希望他能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另一位江苏羽毛球选手何冰娇将参加女单比赛。何冰娇不是前八名种子,她位于上半区G组,将与伊朗的索莱娅和马尔代夫的拉扎克竞争出线名额。从小组赛对手实力来看,这位江苏姑娘进入淘汰赛并非难事,她将有望与同处上半区的队友陈雨菲会师半决赛。在第二轮何冰娇将会遇到强敌,与日本的山口茜和奥原希望、西班牙的马林展开激烈竞争。山口茜于2019年曾登顶世界女单第一,奥原希望在2021年3月继2016年后再次赢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冠军,马林是上届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更是羽毛球女单历史上首位三次拿到世锦赛冠军的选手。何冰娇对山口茜是1-11落后,对马林是1-6落后,对奥原希望是2-8落后。要突破她们,会有困难。但是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训练,相信何冰娇会带来惊喜,加油!

新国羽自2020年3月的全英赛以来,18个月没有参加国际赛事,通过队内训练赛相信他们已经找回了比赛的状态。男单的石宇奇、女单的何冰娇没有进入前八名种子的行列,这对于第二阶段的淘汰赛来说,非常关键,希望他们摆正心态,放手一搏!

标签:阿贝拉;抽签;小组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