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讯】拳击轻重量级开门红 江苏选手陈大祥4:0轻取对手晋级16强
2021-07-25 16:3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7月25日,东京奥运会拳击项目进入到第二个比赛的争夺,中国拳击队迎来了首秀,男子81公斤级的江苏选手陈大祥对阵大比分4:0轻松取胜晋级16强。

1996年1月27日出生的陈大祥,今年25岁,来自江苏徐州,相较于对手有着丰富的国际大赛经验,陈大祥此前官方记录的只有一次国际大赛经验,是2018年在西班牙举行的国际拳击邀请赛中,他获得了男子81公斤级的亚军。不过陈大祥在国内赛场早已经成为了该级别的霸主,连续多年获得全国锦标赛和全国冠军赛的冠军,也获得了中国拳王赛的金腰带,成为无可争议的国内第一人。去年亚大区资格赛中,陈大祥顺利获得了资格,得以出征个人首届奥运会。

第一回合,陈大祥采取守中有攻的策略,相比较而言,塔吉克斯坦选手沙博斯则打法激进,陈大祥注重防守反击。第一回合结束后,三位裁判判定陈大祥10:9占优,另外两位裁判则是判沙博斯占优。第二回合比赛,沙博斯继续强攻施压,陈大祥则采取搂抱企图打乱对手的进攻节奏。这个回合结束后,沙博斯虽然攻势更猛,三位裁判也给了他10-9的优势分,但因为吃到警告被罚了1分。陈大祥这个回合又是幸运拿下。第三回合,处于落后的沙博斯继续自己的强攻,而陈大祥在防守中寻求反击机会,并很好利用自己身高臂展的优势,最终这个回合全部5名裁判都判了陈大祥赢,5个10:9。总比分方面,陈大祥4:0取胜,顺利晋级16强。

下一轮陈大祥将迎战巴西21岁小将马查多,后者是2018年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的冠军。

标签:裁判;奥运会拳击;江苏选手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