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讯】第五金!李发彬男子举重61公斤级两创奥运纪录夺冠
2021-07-25 16: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吕翔)北京时间7月25日,东京奥运会男子举重6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李发彬最终总成绩313公斤创造奥运纪录,抓举172公斤也创造奥运纪录,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第五金。

李发彬目前是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赛前他就表示,要把最好的状态放在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抓举比赛,李发彬最大的对手伊拉万一上来就完成了137公斤,李发彬在两次试举之后,也完成了这一重量。随后,伊拉万挑战141公斤,两次试举都没有成功,李发彬则是成功举起,成绩定格在141公斤,排在第一,伊拉万137公斤排名第二。

挺举比赛,李发彬最大的对手伊拉万一上来165公斤轻松举起,李发彬随后挑战166公斤,也是成功完成。第二把试举,李发彬成功举起172公斤,把压力抛给对手,伊拉万挑战177公斤失败,最终,总成绩302公斤,排名第二,李发彬拿到金牌。最后一把,李发彬挑战178公斤失败,遗憾未破世界纪录。

标签:伊拉;奥运纪录;奥运会男子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