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快讯】第十九金!男子乒乓球单打马龙夺冠
2021-07-30 21:1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顾炎格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顾炎格)7月30日晚,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比赛中,中国选手马龙4:2击败队友樊振东,获得男子单打乒乓球冠军,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六局比分分别为:11:4、10:12、11:8、11:9、3:11、11:7。

第一局,马龙强势开局,连拿6分,以11:4赢下第一局。第二局,樊振东渐渐找到了比赛的状态,但马龙也不甘示弱,在3:1后连追两球打平,比分交替上升。樊振东不断主动出击,利用自己正手对拉的优势不断取分,12:10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比赛,两人都渐入佳境,比分非常胶着,最后马龙顶住压力,11:8再胜一局。第四局开始阶段,马龙不断在直线球上给樊振东施压,起到了绝佳的效果,11:9再赢一局。第五局,身处绝境的樊振东不断利用侧身反手对拉得分,2:3扳回一局。第六局,马龙利用自己的招牌动作反手侧切不断取分,这一阶段樊振东变直线的球路被马龙直接封死,最终马龙11:7战胜樊振东拿下比赛。

本届奥运会,马龙在1/16决赛中4:1战胜印度的阿查塔。1/8决赛面对来自法国的西蒙高茨,马龙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4:1结束比赛。1/4决赛面对阿萨尔,马龙也是4:1战胜对手。半决赛迎战德国选手奥恰洛夫,马龙在先下两盘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盘,随后马龙持续发力,最终4:3战胜对手。他的对手樊振东先是在1/16决赛4:0轻取法国选手莱贝松,随后在1/8决赛中4:1击败了葡萄牙选手弗雷塔斯。1/4决赛,又零封了韩国选手郑荣植。半决赛中,面对中国台北队选手林昀儒,苦战七场,最终4:3赢得比赛。

马龙和樊振东真可谓是“流水的参赛选手,铁打的龙胖对决”。截至目前,马龙在与樊振东的19次交手中战绩为14胜5负,数据上看远处上风。马龙此番再战东京奥运会,是他第三次参加奥运会比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他作为团体项目的参赛队员,与王皓、张继科为国乒夺得了金牌;2016年里约奥运会,马龙战胜队友张继科,首获男单金牌。此前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单比赛中,还没有任何队员连续获得过两届金牌,马龙在东京奥运会斩获男单冠军,成为双满冠的历史第一人。

至此,中国乒乓球队已经包揽了男子和女子单打冠亚军。乒乓球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比赛都将在北京时间8月1日上午9点开战,让我们期待他们的表现。

标签:马龙;比赛;决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