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综述丨江苏健儿再创佳绩!拳击、游泳两项登顶
2021-09-21 13:5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在9月20日的比赛中,江苏在拳击、游泳、击剑等项目上展开激烈争夺,获得2金2银2铜的成绩。截至9月20日,江苏军团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已斩获21枚金牌,群众赛事活动上已获得4枚金牌。

蝉联!陈大祥拳击-81级公斤级夺冠

20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拳击男子-81级公斤级决赛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举行,江苏运动员陈大祥稳定发挥、攻守兼备,战胜河南队郑豪杰,获得冠军。这是江苏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获得的第20枚金牌,也是陈大祥继十三届全运会夺冠后,蝉联该级别全运会冠军。

陈大祥1996年出生,2015年入选国家拳击队。2018年以来,陈大祥连续获得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冠军,多次获得“全国拳王金腰带”称号。在刚刚过去的东京奥运会上,陈大祥也发挥了不错的表现。

在此前的比赛中,江苏运动员许紫春获得女子-57公斤级铜牌,王聪获得女子-60公斤级铜牌。至此,江苏省拳击队以1金2铜的成绩结束本次全运会之旅。

霸气!张雨霏女子100米蝶泳折桂

9月20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江苏运动员张雨霏以56秒24的成绩夺得金牌。这是江苏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获得的第21枚金牌。

张雨霏如今是中国泳坛的领军人物。在不久前结束的东京奥运会上,张雨霏勇夺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2枚金牌,并分别打破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同时,她还获得游泳女子100米蝶泳银牌和男女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以2金2银的成绩成为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员。

在本届全运会女子100米蝶泳资格赛上,张雨霏以57秒64 的成绩位列第一,轻松晋级决赛。决赛中,张雨霏以56秒24的成绩,获得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优秀!击剑、田径、攀岩再添奖牌

9月20日,江苏队在击剑、田径、攀岩赛场上也表现优秀,由石玥、石雅楠、霍兴欣和龚雨组成的队伍在击剑项目女子花剑团体决赛中摘得一枚银牌,袁琪琪在田径项目女子100米决赛中夺得亚军,李思莹在攀岩项目16岁以下组女子两项全能比赛中摘得铜牌。

亮点!群众赛事围棋比赛摘铜

竞技体育项目硕果累累,江苏代表团在群众赛事活动中的表现也可圈可点。9月20日,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围棋混合双人公开组比赛中,由芈昱廷和王晨星组成的江苏队在第二阶段淘汰赛铜牌战中,2:0战胜山东队的江维杰和王爽,获得一枚铜牌。

江苏队的世界冠军组合芈昱廷和王晨星,在先期的第一阶段比赛中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小组积分排名第二,直接晋级八强。在第二阶段8进4的淘汰赛中,江苏队2:0胜陕西队的时越和李赫。但在第二阶段4进2淘汰赛中,0:2不敌江西队的彭立尧和唐奕,进入铜牌战。最终2:0战胜山东队,获得铜牌。

本次全运会群众项目围棋比赛,江苏一共招募了9名棋手参赛。队伍中有职业九段的芈昱廷等优秀棋手。芈昱廷,江苏徐州人。在2013首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中夺冠成为江苏第二个九段棋手。2018年,芈昱廷接连战胜柯洁、朴廷桓、连笑等一流棋手,斩获中国围棋名人战、“倡棋杯”中国围棋职业锦标赛、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三个冠军头衔,正式问鼎世界围棋等级分排行榜,成为世界第一。

截止目前,江苏队在群众赛事活动中已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

标签:全运会;综述;江苏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