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丨包英凤摘得十四届全运会马术三项赛个人赛冠军
2021-09-21 22: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吕翔 顾炎格)9月21日,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三项赛个人赛在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术比赛场地举行。在今天进行的场地障碍赛中,江苏骑手包英凤以一场零罚分的绝杀秀,为江苏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这是江苏马术三项赛个人赛首次获得全运会冠军,创造了江苏马术参加全运会的新历史。

马术三项赛由盛装舞步、越野赛、场地障碍赛三项比赛组成。在先前进行的盛装舞步与越野赛后,包英凤以30.9分的罚分暂列第一,仅领先卫冕冠军广东队梁锐基0.5分。场地障碍赛中,梁锐基与爱马无霜带来一轮零罚分的完美演绎,将总罚分定格在31.4分。包英凤最后出场,携手CORONA 94顶住巨大压力,凭借一轮完美的零罚分表现,将总罚分锁死在30.9分,成功登上全运会最高领奖台。

江苏省马术队是一支“省队市办”队伍。2009年, 江苏省体育局、无锡市体育局、江阴市体育局与海澜集团四方联办省马术队,队伍落户无锡。海澜马术俱乐部骑手包英凤、孙华东先后加入省马术队,成为专业马术运动员。随后,海澜马术俱乐部在荷兰组建省马术队训练基地,聘请荷兰国家队骑手Tim Lips担任主教练,选送优秀骑手赴海外集训参赛,极大提升了队伍的竞技实力。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省马术队获得1枚铜牌。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省马术队获得2枚银牌、1枚铜牌。十四届全运会周期,队伍制定了“以奥运带全运”的备战战略,包英凤、孙华东与队友一起,以总罚分209.60分,在东京奥运会马术三项团体赛15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九。这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马术三项赛团体赛,创造了历史,同时也斩获亚洲最好成绩。在今天进行的十四届全运会马术三项赛个人赛最后一项场地障碍赛中,江苏省马术队成功冲金、圆梦全运。(图片来源:新华日报 万程鹏)

标签:马术;江苏;全运会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