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中国队开门红!
2022-02-03 10:53: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虽然北京冬奥会揭幕式于2月4日举行,但比赛今晚已经提前打响。

冰壶项目混双循环赛,中国对阵瑞士。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上的首战。作为“先锋”的凌智与范苏圆,以7:6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拿下开门红!

冰壶是北京冬奥会赛期最长的项目,比赛在化身“冰立方”的国家游泳中心举行,共设男子、女子、混双3个小项。其中混双项目,是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正式设项。

为中国队打头阵的凌智与范苏圆,是一对“新搭档”。

凌智出生于1994年,范苏圆比他小两岁,两人均正值当打之年。

说这对组合“新”,是因为他们正式搭档时间较短,迄今不足3个月。不过在北京冬奥周期的大部分时间里,凌智与范苏圆隶属于同一教练,因此相互间并不陌生,战术打法也相对统一。

凌智与范苏圆首战的对手,大有来头。瑞士组合佩雷特和里奥斯不但大赛经验丰富,而且成绩拔尖。两人是世锦赛冠军,并在上届平昌冬奥会中拿到该项目银牌。

凌智与范苏圆首次组队参加世界大赛,就是冬奥会这样最顶尖的舞台,对手又实力强劲……因此赛前,他们不是被看好的一方。

尽管这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冬奥会首秀,但中国组合并不怯场。凌智此前与这对强敌有过几次交手,他坦言,自己并不怵对方。这场比赛的胜负手,在于谁的临场状态更好。

如凌智所说,中国组合在开局阶段展现出极强自信。“手感没问题”、“状态特别好”,两人不断给队友打气。

前3局,凌智与范苏圆零失误,即便先手局也能拿下分数,取得3:0的领先。虽然瑞士组合第4局拿到2分,但中国队仍领先进入半场休息。

下半场,比分一度陷入胶着。关键的第7局,中国队后手拿到2分后实现反超。最后一局,瑞士队拿到1分,比赛以6:6进入加赛。

加赛中,凌智与范苏圆抓住机会,最终拿下比赛。

之后,凌智与范苏圆还将在循环赛中对阵澳大利亚、瑞典、加拿大、美国、挪威、英国、意大利和捷克等对手。

祝他们好运!祝中国冰雪健儿好运!

标签:冬奥会;中国队;范苏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