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 绽放亚洲之巅!
2022-02-07 09:51: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晨瑆 孙云岳 张昊  
1
听新闻

北京时间2月6日晚,在2022女足亚洲杯决赛中,身着红色球衣的中国女足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奋起直追,连扳三球,在伤停补时阶段打入绝杀进球,3:2逆转韩国女足,夺得亚洲杯冠军!

中国女足在经历了东京奥运会的失利过后,从盐城阜宁走出来的女足名宿、深耕上海女足20年的水庆霞最终接过了中国女足的教鞭。

本届亚洲杯,在水庆霞的带领下,集合了国内几乎所有顶尖球员的中国女足体现出了顽强的风骨、昂扬的斗志。

在小组赛中,中国女足4:0击败中国台北,7:0拿下伊朗;在1/4决赛中,在越南队率先“发难”攻入一球的情况下,中国女足3:1逆转比赛,顺利晋级4强,也拿到了2023女足世界杯入场券。半决赛对阵日本,中国女足已经将“女足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常规时间内落后,扳平;加时赛落后,119分钟扳平!在点球大战中,门将朱钰扑出日本队两粒点球,中国女足晋级决赛。

决赛,中国女足更是创造了落后2球完成逆转的奇迹,拿到了队史第9座亚洲杯冠军。

你永远可以相信“女足精神”,拼搏和奋斗,不到最后一刻永不放弃!

标签:中国女足;女足;亚洲杯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