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金!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徐梦桃夺冠
2022-02-15 09: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啟元  
1
听新闻

作为冬奥会的“四朝元老”,31岁的徐梦桃终于在这一刻夺金圆梦。2月14日晚,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徐梦桃以108.61分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五块金牌。

本届北京冬奥会是徐梦桃参加的第四届冬奥会。在过去的16年职业生涯中,她在世界大赛上拿到了20多枚金牌,却从没有拿过冬奥冠军。

夺冠后的徐梦桃泣不成声,那一刻她哭得有多释放,整个空中技巧赛场都可以听到。那种痛哭的声音是一种宣泄,更像是对自己此前运动生涯的对抗。

细数这位31岁老将的过往,她遭遇过两次韧带断裂的大伤,经历过四次大手术。可以说,这枚金牌是她永不服输、永不放弃、敢于向命运叫板的回报。

在决胜轮,徐梦桃倒数第二个出场,此前,白俄罗斯选手汉娜跳出了当天已经出场选手的最高分107.95分。压力来到了徐梦桃这边,在现场观众山呼海啸的欢呼声中,徐梦桃深吸一口气,从高台上轻松滑下,腾空、飞跃、落地!一气呵成地完成了难度系数为4.293的动作,108.61分!当裁判打出这一全场最高分的时候,徐梦桃激动地高喊:“我是第一吗?我是第一吗?”

夺冠后的一刻,徐梦桃甚至不知该如何庆祝,眼泪就这么肆意在她脸上流淌,她拥抱对手、拥抱队友、拥抱教练……每一次用力的拥抱都像是在和对方倾诉:“我做到了!”

徐梦桃拿下的这枚滑雪空中技巧金牌是本届冬奥会中国队获得的第五块金牌,追平了中国代表团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创造的最佳纪录。

标签:冬奥会;金牌;徐梦桃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