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中国男冰胜克罗地亚提前夺冠升组
2022-05-01 09:40: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1
听新闻

中国男子冰球队在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迎来2022年世界男子冰球锦标赛乙级A组的第三场比赛,对手是东道主克罗地亚队。凭借第二节的突出表现,中国队5比1战胜对手,提前夺冠,顺利达成升组目标。

本场比赛前,中国队和克罗地亚队分别积6分和5分排在前两名。接下来是2胜1负的荷兰、1胜2负的西班牙和3战全负的以色列队。本场比赛的结果对中国队十分重要:若中国战胜克罗地亚,将提前夺得本届世锦赛冠军;若克罗地亚取胜,中国队夺冠就必须战胜最后一个对手西班牙队,同时还要根据荷兰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结果来决定自身排名。

第一节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在射正次数上以14比9处于领先,可惜没有取得进球,首节两队战成0比0。

第二节比赛开始5分钟,王泰勒射门造成克罗地亚守门员扑球脱手,沈嘉磊补射得分打破僵局。9分钟时,建安左侧中距离射门得手,帮助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本节中段克罗地亚球员犯规,中国队抓住机会由福将将比分改写为3比0。16分半,福将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以4比0结束本节比赛。

末节4分钟,凯利奥斯左路高速前插破门,中国队已5球在手。12分半,克罗地亚由布鲁诺·福库尔扳回一球,但已无力回天。中国队时隔15年重返世锦赛甲级组行列。

标签:中国队;克罗地亚;比赛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