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国羽三金收官 王祉怡击败山口茜
2022-05-02 09:34: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日电 2022年羽毛球亚锦赛今日收官。在率先结束的三场决赛中,王祉怡、郑思维/黄雅琼、陈清晨/贾一凡为国羽拿下三枚金牌。

图片来源:世界羽联官方社交媒体

当日最先展开的是女单决赛,由首次晋级亚锦赛决赛的国羽“00后”王祉怡迎战赛会头号种子、日本名将山口茜。比赛中,王祉怡一度陷入苦战,并以15:21丢掉首局。但她迅速调整状态打法,以21:13、21:19连扳两城,最终逆转战胜强敌,摘得金牌。

图片来源:世界羽联官方社交媒体

混双决赛在两对顶尖国羽组合之间进行。最终状态更好的郑思维/黄雅琼以2:0(21:17、21:8)战胜队友王懿律/黄东萍,首次获得亚锦赛冠军。

图片来源:世界羽联官方社交媒体

女双金牌被陈清晨/贾一凡摘得,她们以2:0(21:11、21:15)轻取日本组合岩永铃/中西贵映。后者曾在半决赛中战胜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但她们未能在决赛中爆冷。

由于没有中国选手进入男单和男双决赛,因此国羽以3金的成绩收官。与此同时,作为国羽劲敌的日本队以零金结束本届亚锦赛。

标签:决赛;社交媒体;收官
责编:顾炎格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