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公开赛 江苏运动员陆光祖挺进男单八强
2022-07-01 09:31:00  来源:央视网  
1
听新闻

2022年世界羽联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结束第二轮的争夺,男单陆光祖2-0取胜打进八强,混双郑思维/黄雅琼携手王懿律/黄东萍闯关,女双陈清晨/贾一凡、张殊贤/郑雨和杜玥/李汶妹纷纷拿下比赛,男双刘雨辰/欧烜屹2-1淘汰对手,何济霆/周昊东0-2出局。

男单仅存的中国选手陆光祖,第二轮对阵中国台北的王子维。首局陆光祖在一度5-12落后的情况下,成功后来居上,15-17后连拿5分,以21-18先声夺人。第二局陆光祖攻势强劲,完全占据场上主动,一路大比分领先,以21-11胜出总比分2-0打进八强。1/4决赛,陆光祖将迎战首轮淘汰赵俊鹏的泰国选手昆拉武特。

混双第二轮,郑思维/黄雅琼迎战主场作战的陈堂杰/萧紫萱。首局雅思组合几次领先都被追平,15平后连得4分,逐渐拉开比分,以21-16先声夺人。第二局郑思维/黄雅琼优势更为明显,7平后打出5-0的攻势,遥遥领先在17-10后再拿4分,以21-10轻松拿下对手。

王懿律/黄东萍面对印尼组合里汉/丽萨,首局6-4后连丢5分,一直落后到17-19,关键时刻连得4分以21-19逆转。第二局王懿律/黄东萍完全打开局面,前半段连得7分,15-11后一波6-0以21-11带走比赛胜利。

女双第二轮,陈清晨/贾一凡面对马来西亚组合罗迎菀/萧紫萱,直落两局以21-12和21-轻松淘汰对手。张殊贤/郑雨面对另外一对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连下两局以21-19和21-14胜出。杜玥/李汶妹对阵印尼搭档库苏马/普拉提维,首局19-21惜败后,以23-21和21-16连扳两局逆转过关,国羽女双三对组合跻身八强。

男双印尼赛冠军刘雨辰/欧烜屹,第二轮对阵马来西亚组合陈健铭/陈蔚强。首局刘雨辰/欧烜屹在丢掉5个局点的情况下以21-18拿下,第二局局末阶段未能咬住比分以17-21输掉。决胜局刘雨辰/欧烜屹一路领先,以21-14胜出总比分2-1闯进八强。何济霆/周昊东面对印尼名将阿山/亨德拉,完全被对手压制,连丢两局以13-21和10-21不敌对手。(图片来源:世界羽联官方微博)

标签:国羽;男单;陆光祖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