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界杯飞碟多向决赛 中国男女选手双双夺冠
2022-07-13 09:54:00  来源:中国体育报  作者:扈建华  
1
听新闻

2022年国际射联世界杯韩国昌原站比赛正在进行,在7月12日结束的飞碟多向决赛中,中国选手齐迎、武翠翠分获男、女冠军。这是中国男女选手首次在世界杯上同时夺得该项目冠军,也是中国男子飞碟多向运动员时隔26年再次登上世界杯最高领奖台。

飞碟女子多向的争夺在当天上午进行,武翠翠顺利从资格赛晋级,并一路打进决赛。决赛经过激烈争夺,武翠翠最终以31中力压澳大利亚选手史密斯·佩妮的30中,收获金牌。

男子多向比赛,齐迎从资格赛顺利晋级。决赛中,面对三位意大利选手形成的集团优势,他稳定发挥,以29中将金牌收入囊中。

昌原世界杯是巴黎奥运周期中国飞碟射击队参加的第一个国际大赛,男女多向均为奥运项目。中国飞碟多向队领队张山介绍,从去年11月开始,国家集训队一直在封闭训练,全队创新选拔办法,强化训练手段,以“赢”为目标,通过狠抓体能、强化个人技术等手段不断提升运动员的打赢能力。本次赴韩国昌原参赛,运动员都很兴奋,大家克服了疫情影响,以饱满的状态进入比赛。

参加本次世界杯的中国队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除获得金牌的齐迎、武翠翠,于海成、王晓菁分获男子第八名、女子第六名。两位争夺个人积分的运动员王心怡、郭雨浩的成绩分别排在女子、男子资格赛的第一位和第二位。

接下来,中国队还将参加飞碟双向的争夺,全队将认真准备,力争打好比赛,同时积极备战9月的开罗世锦赛,力争巴黎奥运席位。(图片来源:中国体育报)

标签:飞碟;世界杯;运动员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