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战中国香港,国足争东亚杯首胜
2022-07-27 09:58: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7月27日15点,2022第9届东亚杯第3轮中国与中国香港的比赛,在日本爱知县的丰田足球场进行。

东亚杯前2轮,中国国家男足选拔队首轮0:3不敌韩国、0:0逼平日本,1平1负积1分排名第3。如果战胜中国香港,中国将取得本届东亚杯首胜,将稳获东亚杯季军。如果中国大胜中国香港且韩国大胜日本,中国甚至有望拿到亚军。如果不敌中国香港,中国将有史以来首次在东亚杯中垫底。

逼平东道主日本,中国国家男足选拔队的表现让国人感到惊喜。与东亚杯赛前预测的情况基本相同,中国国家男足选拔队面对韩日没有取胜的可能,对中国香港是本届赛事唯一取胜的机会。

东亚杯前2轮,中国香港0:6惨败日本、0:3再负韩国,2战皆负积0分排名第4。中国香港史上第4次参加东亚杯,所完赛的11场比赛全部失利,且近8场东亚杯一球未进。如果打平中国,中国香港将打破在东亚杯0积分的纪录。如果战胜中国,中国香港将取得东亚杯首胜并获得季军,同时创造在该项赛事中的最佳战绩。

中国香港前2轮的主力阵容基本保持不变,上轮输给韩国与首战日本相比,只是门将陈嘉豪、中前卫陈俊乐对位轮换保罗、鞠盈智,其他9人都没有任何调整。中国香港打入明年亚洲杯决赛圈,东亚杯是极好的练兵机会,与中国的比赛有望拿分甚至取胜。

此前,中国与中国香港在国际A级赛中共有23次交锋,中国15胜6平2负,进41球,失7球。

标签:中国香港;东亚;中国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