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看省运 | 队伍共建取成效,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足球比赛(13岁组)落下帷幕
2022-08-17 22:0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8月17日, 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足球比赛(13岁组)比赛在泰州体育中心足球场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比赛自8月10日开始,为期9天,共有来自全省13地市、23支代表队、409名运动员在泰州体育公园、泰州体育中心和省泰中三个场馆进行角逐,比赛共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在8月17日进行的决赛中,男、女组对阵双方均为苏州与南通。男子组决赛在常规时间1:1战平的情况下,苏州队凭借点球优势总比分9:8战胜对手夺得冠军。女子组比赛则是苏州队以1球优势3:2战胜南通队,由此苏州队包揽了该项目13岁组别的冠军。

高温天气,对小运动员们来说是一个十足的“烤”验。为了保障赛事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因时制宜做足了准备。及时调整了赛程让大部分比赛在傍晚进行,在球员休息区准备了冰块、绿豆汤等解暑用品,开设专门的休息片区,多措并举为小运动员们能在场上有更好的表现保驾护航。

近年来,在日趋成熟的联赛体系和更加深入的队伍共建等多元化培育下,江苏青少年足球取得了可喜的发展。据省运会足球竞赛处长刘国祥介绍,今年省运会为人才储备考虑,为13岁年龄组的小运动员单独设赛,参赛小选手的总体水平相较于4年前有了明显的进步。“江苏青少年足球从整体水平和人才储备等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随着体教融合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从校园里涌现出的优秀小运动员进入了我们的视野。”从本次13岁年龄组赛果来看,苏州、南通、无锡和常州都是青少年足球总体开展较好的地区。

相关资料显示,截至目前江苏已成功建立男足07-08组别及多支女足青训合作建制,不断为江苏足球后备人才储备丰富体系,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成才通道。值得一提的是,8月1日,在江苏省体育局的推动下,江苏省省足管中心、省足协、宜兴市周铁久滕足球俱乐部(西甲)以及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达成协议,共同组建省男足09-10年龄组青训梯队。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球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彤表示,江苏足球在体育、教育部门协同发力下,积极引导社会力量介入,运用体教融合优势,彰显了积极的联办模式效应。“本次共建合作是在原有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符合中国足球改革发展需求的‘联合培养青少年高水平运动队’新路径的重要一步。希望各方做好做细做实青少年运动员的学习、训练、参赛、升学等各项保障工作,携手共书江苏青少年足球发展新篇章。”

本场比赛结束后,江苏省第二十届青少部足球比赛(14—15岁)将于8月29日进行。

标签:江苏省;江苏;青少年足球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