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羽毛球世锦赛开赛 首日中国队球员悉数过关
2022-08-23 10:18:00  来源:新华社  
1
听新闻

2022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2日在东京开赛,首日出战的中国队球员全部取胜,丹麦名将安赛龙、东道主选手桃田贤斗等也顺利晋级。

男单赛场,三名中国队选手悉数过关。2018年世锦赛亚军石宇奇时隔10个月重返赛场,以22:20、21:10击败阿塞拜疆选手德维卡约,赢下复出之后的首场比赛;陆光祖以21:9、13:21、21:14战胜世界排名第52位的英格兰老将潘迪;赵俊鹏因对手退赛不战而胜。

前两号种子、奥运冠军安赛龙和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均直落两局取胜,印尼名将金廷和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都是打满三局胜出。3号种子安东森0:2不敌日本选手西本拳太,遭遇“一轮游”。

相比之下,女单赛场首日星光黯淡,没有种子选手出场,中国队只有韩悦出战。韩悦轻松取胜后,由于第二轮对手辛杜因伤退赛,她直接晋级第三轮,将面对队友王祉怡与丹麦选手克里斯托弗森之间的胜者。

女双方面,中国队的“00后”组合刘玄炫/夏玉婷只用了26分钟,就以两个21:7战胜巴西组合萨米亚·利马/杰奎琳·利马,两人将在下一轮迎战队友杜玥/李汶妹。印度组合蓬纳帕/雷迪也是2:0轻松取胜,下一轮她们将挑战头号种子、中国队名将陈清晨/贾一凡。

同样作为头号种子,中国队混双王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首轮也轮空,他们的第一个对手将是荷兰组合范德拉克/吉尔,后者22日2:1击败了危地马拉选手乔纳森/索托。马来西亚组合陈堂杰/白燕薇当日对阵一对美国选手,战至第二局时对手退赛,下一轮他们将挑战东京奥运会冠军王懿律/黄东萍。

23日,石宇奇、陆光祖将继续出战男单,何冰娇、王祉怡将迎来女单首战,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郭新娃/张殊贤将携手亮相混双赛场。男双没有中国队选手参加。

标签:中国队;羽毛球;世锦赛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