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中国女排3:1逆转伊朗队 小组赛四连胜头名晋级
2022-08-26 10:34:00  来源:中新社  
1
听新闻

2022年女排亚洲杯当地时间25日在菲律宾进行小组赛最后一轮比拼。中国女排3:1击败伊朗女排,以四连胜战绩排名小组头名,顺利出线晋级八强。

本届亚洲杯中国女排派出二线阵容参赛,一线主力全力备战即将开打的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开赛以来取得连胜战绩,首战3:0完胜韩国队,次轮3:2击败越南队,随后又以3:0击败东道主菲律宾队,三连胜后中国队已提前出线。

中国女排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是伊朗队。当天中国队首发阵容有了些许调整,二传和副攻位置进行了人员轮换。开局后中国队略显慢热,伊朗女排则火力全开、多点开花,战至局末阶段,双方比分紧咬,伊朗队拦防和强攻频频得手,以26:24先下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做出换人调整,但伊朗队依然攻势不减,局末阶段王逸凡强攻和王文涵快攻奏效,帮助中国队在网口端成功压制住对手,中国队以25:19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状态回升,开局就取得6:1领先,随后中国队拦网和防守颇为出色,不断扩大领先优势,以25:10取得压倒性胜利。第四局中国队状态不减,抵挡住伊朗队反扑,以25:13再下一城,从而以大比分3:1战胜对手。

至此,中国队以小组赛四连胜战绩获得A组头名出线,B组比赛日本队同样保持全胜头名晋级八强。按照比赛规则,中国女排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B组第四名澳大利亚队。

标签:亚洲杯;中国女排;伊朗队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