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象甲联赛 江苏象棋男队在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开展集训
2022-08-25 16:2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为备战第二阶段象甲联赛,8月22日至8月26日,江苏象棋男队在东台黄海森林公园开展集训,积极备战。

据了解,本次集训共有8位象棋选手参加,包括即将参加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的队员孙逸阳、程鸣等,还有省内最优秀的少儿棋手,其中刘柏宏刚刚拿了全国象棋少年锦标赛亚军,陆周博在省运会上获得团体冠军和个人亚军,刘子炀也是多届省少儿锦标赛冠军。中国象棋特级大师、江苏象棋男队主教练徐超告诉记者,本次集训给棋手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切磋的平台,在提升象棋的竞技实力的同时,有力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开展,也促进象棋的普及推广。

江苏男子象棋队多年以来一直是国内象棋的劲旅。尤其是时隔多年重获全国团体冠军,以及徐超在全国个人赛中夺冠荣获特级大师称号,使得这支老牌劲旅焕发了新的活力。与此同时,随着竞技水平的提升,象棋在江苏的普及推广也做得越来越好,涌现出一批不错的苗子。徐超感慨:这些少儿棋手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江苏象棋的未来。

目前正值暑假,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棋手们一个个端坐在桌子前,时而凝神沉思,时而果断出击,在棋盘上尽情地布兵摆阵、斗智斗勇。小棋手们纷纷表示,来到黄海森林公园特别高兴,有这么多高水平的老师来训练指导,机会非常难得,同时景区那么多的游乐设施让人流连忘返。

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赋能高质量发展。值得一提是,本次比赛的集训地点是黄海森林公园。作为盐城东台的标志性景点,黄海森林公园积极推动“旅游+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融合发展。“棋友们静下心来训练,训练效果会更好。”徐超告诉记者:“黄海森林公园有新鲜的空气、优美的自然环境,寓教于乐的木育森林科普体验馆,一览众"杉"小的森林之眼,让人记忆犹新。”

黄海森林公园郭锦丞告诉记者,东台黄海森林公园里负氧离子平均达到4000个/立方厘米,是一块人与自然融合的“绿色氧吧”,非常适合象棋类运动。“大师们在黄海森林公园可以安静的训练,极大程度的提高训练水平。今后,黄海森林公园也将作为一个长期的训练基地,积极打造全国性赛事。”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