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28年,中国女篮再进决赛
2022-09-30 21:2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炎格)中国女篮赢了!中国女篮回到了世界巅峰舞台!你永远都可以相信中国女篮!

9月30日,在2022年女篮世界杯半决赛中,中国队以61:59击败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继1994年女篮世锦赛(女篮世界杯前身)获得亚军之后再次晋级决赛。

在本场比赛开始前,中国女篮发出消息,此前场均得到16分的队内得分王李梦意外染疾出现发烧的症状。尽管有消息称李梦赛前的状态略有好转,但最终仍没有出现在赛场上,中国女篮要在没有这位王牌得分手的情况下进行战斗了。

顶尖得分手的缺席对中国女篮的攻坚能力势必会造成影响。首节比赛,此前场均接近90分的中国女篮哑火了。面对平均身材更高大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一时无法找到稳定的得分方式。首节打完,中国女篮仅得到13分,13分是中国女篮本届赛事的单节得分新低,而且也是球队面对美国之外的球队时,第一次首节落后。

主将缺阵、开局被动、客场作战,种种不利因素朝中国女篮涌来。但越是身处逆境,越能体现出一支球队的品格,在击败法国进入四强后,中国女篮整体比赛气质有了质的飞跃。外有王思雨、杨力维,内有韩旭,里突外投连连得分,韩旭单节独得13分3盖帽,帮助中国女篮将半场比分反超至36:30。

下半场的比赛才是真正刺刀见红的战场。澳大利亚改变战术,采用换防针对韩旭投篮的同时对进入篮下范围的她频繁夹击,中国女篮虽进攻受阻但防守端依然顽强,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依然领先3分。

最后的第四节比赛,双方已经在靠意志品质厮杀。韩旭继续留在场上,郑薇指导已经不敢将其换下,而对面的澳大利亚同样早已将轮换进一步压缩,中国女篮撑住了!韩旭坚持到了最后、杨力维有关键的反击和两罚全中,王思雨在最后时刻罚中制胜两球为中国女篮奠定了胜局。61:59,中国女篮时隔28年再次晋级决赛!

28年前,中国女篮靠着36分14篮板的郑海霞、16分6助攻的李昕登上巅峰舞台,两人包办了球队66分里的52分,队内的压阵老将是当时一直坐在板凳席上的郑薇。28年后的现在,中国女篮有19分11篮板5盖帽2抢断的韩旭,有18分4助攻的杨力维,有14分的王思雨,三人包办了61分里的51分,而郑薇指导坐在场边拿着战术板,为全队布置最后一攻一防。在先前的采访中,郑薇指导从不吝啬自己对她们的夸赞。“队员在心理上成熟了,能够应对困难,这非常重要。中国女篮曾在这里拿过世界第二,我相信他们这次可以走得更远。”

赛后,中国篮协发来贺电称,祝贺中国女篮时隔28年再次闯入世界大赛决赛并寄语女篮姑娘们在决赛中再接再厉,继续展现良好的竞技状态和迎难而上、敢打敢拼、永不言弃的进取精神,为全世界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根据赛程安排,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1日下午2:00进行,对手是美国女篮。(图片来源:中国篮协官方微博)

标签:中国女篮;中国队;澳大利亚队
责编:顾炎格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