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世锦赛:中国队已获7个巴黎奥运参赛席位
2022-10-24 10:18:00  来源:中新网  
1
听新闻

当地时间10月22日,中国队在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上再取两个巴黎奥运参赛席位,在本次大赛上获得的奥运席位增至7个。

当日,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继续在埃及开罗进行,其中最受关注的是产生巴黎奥运门票的女子25米运动手枪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两个项目的角逐。

在女子25米运动手枪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陈妍、肖嘉芮萱和刘锐3人出战,仅有陈妍1人进入排位赛。所幸的是,陈妍在排位赛中发挥出色,获得亚军,韩国选手和德国选手分获冠军和季军。

根据规则,本次比赛将在8个奥运个人项目上派发32个巴黎奥运参赛席位(每个单项决赛的前四名获得),但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拿到8个席位(每个项目1个)。因此,摘取银牌的陈妍也为中国射击队获得一个巴黎奥运参赛席位。

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中国选手刘宇坤、张常鸿和赵中豪联袂出战。在率先进行的资格赛中,位居第一的刘宇坤顺利晋级,东京奥运冠军张常鸿却爆冷无缘排位赛,赵中豪也止步资格赛。

在排位赛中,刘宇坤发挥不佳,仅列第五,来自乌克兰、波兰和挪威的选手分获前三名。因挪威射击队已在今年的欧锦赛上获得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一个奥运席位,所以本届世锦赛该项目奥运参赛名额顺延一位,使得位居第五的刘宇坤也幸运地为中国射击队赢得一张奥运门票。

至此,中国射击队在本次大赛已结束的7个奥运个人单项比赛中,获得全部7张巴黎奥运入场券。在前几日赛事中,中国队已在男子和女子10米气步枪、男子和女子10米气手枪,以及女子50米步枪三姿5个项目上各获一个奥运席位。

2022年射击(步手枪)世锦赛于当地时间10月13日至27日在埃及开罗进行,比赛分为青年组和成年组2个组别。截至当地时间22日,中国队已在成年组9个奥运项目上获得4金3银3铜。(完)

标签:射击;世锦赛;中国队
责编:徐鑫
上一篇
下一篇